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0:5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22  Edit this Page


林口長庚醫院團隊拜會桃園市議會 攜手打造優質醫療環境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團隊在程文俊院長的帶領下,拜會桃園市議會,並由議長邱奕勝親自接待,雙方針對桃園復興區偏鄉醫療品質及林口長庚醫院附近地區交通狀況進行討論交流,期望未來能攜手為桃園市民帶來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桃園市復興區面積廣闊,約佔全市總面積三分之一,但人口僅有1萬2千多人,人口數是桃園市13區中最少。
自91年起,健保署推動「桃園市復興區整合醫療服務計畫」,主要由林口長庚醫院負責提供24小時駐診、巡迴醫療、專科診療服務等服務,迄今已經快要20年,深獲得當地居民肯定。

邱議長首先感謝長庚醫院長期守護廣大市民朋友健康,並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同時對於投入偏鄉醫療資源,並拉近城鄉差距的貢獻,給予高度的評價,而長庚醫院團隊為了能夠持續改善偏鄉醫療的品質,希望邱議長能協助改善復興區華陵醫療站,尋找適當空間用以擴充該醫療站醫療服務及設備,讓偏鄉市民朋友及慢性病患者能夠獲得更完善的治療及照顧,並且提升就醫的便利性,守護民眾的健康。

座談期間,長庚醫院團隊也表示新北市林口及桃園市龜山地區,近年因為人口大量移入,導致醫院附近時常出現交通擁擠的狀況,如有急重症病患須趕到醫院就醫,遇塞車狀況恐會耽誤救治時效,希望邱議長能協助建議改善。
邱議長也回應說,林口長庚醫院位於新北市及桃園市的交界,要改善交通牽涉兩個直轄市的協調與合作,後續也將全力給予協助,增進醫護人員上下班及民眾就醫的便利性。











 

 
  綜合新聞


慎終追思 雲林榮家清明節祭祀榮靈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