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1:2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21  Edit this Page


「吠」獎金 反鴨霸 群眾帶汪汪遊行 要求停止國家暴力

【記者許庭瑋/綜合報導】台灣2020年度代表字由「疫」字拔得頭籌,一字道盡台灣人的恐懼,新冠肺炎疫情讓民生經濟大受影響,人民還得擔心假稅單、人權迫害找上身?許多侵犯人權與財產權的冤錯假案,背後有多少獎金與利益的誘惑?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主辦「反暴力,要人權,翻轉未來大遊行」,獲得熱烈響應,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超過50個公民團體及全台民代與各鄉里辦公室協辦,12月19日下午兩點集結上萬民眾上凱道遊行,提出三大訴求:1.廢除行政機關不法獎金;2.平反冤案,落實人權保障;3.杜絕行政機關濫權鴨霸。

遊行隊伍在凱道大會師,來自全國的民眾大秀創意,理性表達訴求,反映當前司法、稅制、公權力迫害的問題;隊伍前面巨大的「反鴨霸」黃鴨大汽球,寫上大大「下架」鴨霸官員;被貼滿標語的「毛小孩」組成稅災救援汪汪隊「吠」獎金,全民要求廢獎金,年輕志工大跳改編自傳統車鼓陣的廢獎金舞,活力的隊伍由國中小、高中生組成,最小年紀才十歲,站出來拯救台灣的未來。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的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新竹市議員田雅芳、台北市議員吳世正、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輔大企管系助理教授魏賜聰、欠繳1.8萬被拍賣祖厝的陳青旭及兒女等,還有許多各界人士與村里長代表陸續到場聲援。

遊行民眾高喊「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呼籲政府不要再「裝聾作啞」,即刻解決人權迫害案件,嚴懲不良貪官惡吏,還給人民一個沒有國家暴力的未來!主辦單位表示,平反冤錯假案是實現民主法治、實現課稅公平及貫徹正當法律程序的當務之急。

陳志龍指出,今天是人民站起來的日子,台灣沒有民主、沒有自由,到處是假案。
去年沒有在凱道倡議,今年導致民主、法治、自由荒廢,才發生731、821(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的問題,今天大家為了真自由、真民主、平反假案而站出來。
2018年凱道舉行國外記者會,好多人就在談政治整肅案件。
因為有政府犯罪、有一小撮人拿獎金,肥嘟嘟,然後把白的說成黑的。
我們是一個人權的國家,不能讓當官的踩在腳下。
真自由、真民主、真人權是所有公民的權利,不是任少數人欺負的國家。

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表示,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多假案,還有竹北黃媽媽事件,是因為少數人沒有依法行政,還有司法人員沒有依法審判。
台灣的人權要往前走,台灣的下一代才會有未來。

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指出,我是第一位從事稅務工作32年的稅務工作者,所有聲援太極門冤枉課稅的人,都可以組成一個影子政府,獨缺一個實際稅務工作者。
兩個月前,我出了那本捍衛租稅正義、保護納稅人權的書,就是發覺稅務人員用推論在課稅處罰,現在的國稅局完全違背了稅法的規定。
前美國羅斯福總統1981年國情咨文所提的人民有四大自由,最後一個就是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這已經是普世價值了。
但是現在反而在課稅上造成很多人民恐懼被非法課稅。
刑法第100條已經刪除了,反而多出這種被非法課稅的恐懼,讓他非常難以相信。
一個稅務人員,居然毫無法理依據、非常態課稅思維,竟能凌駕立法、司法、監察及大法官解釋功能,則治國之公平正義都無以實現,談何民主法治。
呼籲大家重視納稅人權、納稅人的恐懼為什麼現在還會產生?
台北市議員吳世正表示,今天我們聲援很多個案的遭遇,都可能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希望總統、立委要能聽到人民的心聲,受迫害的痛苦是無法想像,政府要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為行政方便而服務。

新竹市議員田雅芳指出,像太極門案24年來國家的錯誤轉嫁在人民身上,人民抗爭不是一兩年,而是24年,竟然越來越嚴重,像竹北黃媽媽事件,台灣應該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但是最近政府的行為,迫害人權,基本生活的權利也沒有了,所以法稅改革是一條非常漫長的道路。
她呼籲堅持核心的價值,打破官僚體制,把政權還給人民,才是台灣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與主要的訴求。

遊行隊伍從凱道出發,長長人龍出發就花了三、四十分鐘才看到盡頭,沿途受到民眾加油鼓勵。
分為五大隊,第一:稅災救援大隊。
稅災戶現身控訴、全民拒當提款機、汪汪大隊吠(廢)獎金,要求廢除稅務獎勵金、究責濫權稅官、平反稅務迫害案。
第二:聲援黃媽媽大隊。
聲援919竹北事件黃姓志工媽媽,拒絕警察濫權執法,捍衛言論自由,廢除執行績效獎金。
第三:守護家園大隊。
拒絕國家暴力搶奪民產,要求土地正義,拒絕居住權迫害,聲援農田水利會沒收案、1219迫害案、迫遷案,抗議強制執行、搶奪民產。
第四:搶救經濟大隊。
傳統民俗「老揹少」也出現在遊行現場,面對少子化、高齡社會來臨,年輕人也有話要說!希望政府救救下一代,翻轉低薪,要求健全經濟與稅務環境。
第五:法稅改革大隊。
遭受公權力的迫害,台灣人民如同小蝦米對抗大鯊魚,人人自危,民眾裝扮成龍蝦法官,以及近期超夯動漫太郎滅鬼隊及美國隊長等各式造型,要求法稅真改革、捍衛民主法治。

「拒當違法稅官的提款機!」從太極門假案、黃文皇、葉揚春、吳沛純、簡永松、李泳賢、青年創業家鍾先生,以及多家知名外商服飾公司,被國稅局恣意認定逃漏稅,並以天價數字重罰等稅災迫害案件,一一暴露稅務員為求達到績效罔顧程序正義,未依法舉證就濫開稅單、不合比例原則,超額重罰等惡行,稅務濫權嚴重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與企業投資,稅務與行政執行機關必須嚴格遵守正當法律程序,杜絕「多少繳一點」的行政權脅迫。

台灣再度回到戒嚴時期?youtube上瘋傳的「919竹北事件」,黃姓志工媽媽站在路邊舉牌質問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在太極門案領多少執行獎金?就被警察惡行惡狀以現行犯逮捕,漏夜偵訊後移送地檢署,慘遭檢察官限制住居!60歲的志工媽媽身心俱創,發生至今3個月仍得不到一句道歉!力挺民眾組成聲援黃媽媽大隊,拒絕警察濫權執法,捍衛言論自由,呼籲廢除執行績效獎金。

遊行隊伍如同為全台灣人民上一堂「法稅教育課程」,光天化日下,民眾光屁股遊行,諷刺台灣行政救濟制度很不合理,人民碰到稅務問題,竟然要先繳一半的錢,才可以救濟,再加上司法不公,人民「輸到脫褲子」;緊接在隊伍後面就是龍蝦法官隊伍,民眾談到一位林秋華法官判人民輸,竟然還對媒體表示年紀大了,就忘記對人民有利的證據。
外星人也出來聲援法稅改革運動,還有聖誕老公公,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加遊行,給下一代最有意義的公民教育。

現場還有來自全球各國的聲援民眾,手持各地語言標語表達意見,以及多國連線直播報導,號召聲量傳遞給蔡英文政府!遊行隊伍從凱道出發,行經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等路段,再回到凱道集結,接續晚上的倡議活動。


圖一:「反暴力,要人權,翻轉未來大遊行」,獲得熱烈響應,由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超過50個公民團體及全台民代與各鄉里辦公室共同協辦。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