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20:2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21  Edit this Page


「森林的禮物-阿里山精油微展」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時序入冬,阿里山上金風颯爽,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即日起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二樓舉辦「森林的禮物-阿里山精油微展」,展出6種珍貴台灣原生樹木萃取出的天然精油,展至110年3月3日為期3個月,希望造訪的遊客換個感官體驗,以嗅覺深深吐納,來自森林的奇異恩典。






產官學合力共展森林永續

嘉義林管處近年推動森林療癒,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得天獨厚的條件是推展森林療癒的首選地點,而本次阿里山精油微展,即展現植物精油於森林療癒的潛力與重要性。
展覽由國立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香料植物研究室與嘉義市五柳園休閒農場協同辦理,展場除了親身嗅聞精油的體驗、貼近樹木橫斷面比較樹輪年齡、療癒打卡牆等設計外,也藉由自導式展牆導覽,讓參訪民眾了解精油製作流程及為身心及環境帶來的益處,進而珍視森林生態的多樣性面貌與永續的意義。





療癒精油等您手刀參展

嘉義林管處特別安排展期跨110年元旦、寒假及農曆年期間,在疫情稍緩的秋冬時節,鼓勵更多需要放鬆身心的民眾,走進森林,藉著園區不同林相所產生的芬多精,配合旅客服務中心內植物精油知識的傳遞,充分利用森林來場自我療癒。


為回饋喜愛森林及天然植物精油的遊客,即日起前30位於展場打卡上傳阿里山粉絲頁的民眾,至1樓服務台出示打卡畫面,即可獲得嘉義林管處免費贈送的精油1瓶,6種精油任君挑選,機會難得,歡迎遊客手刀參觀打卡。
民眾也請把握年底前暢遊林務局轄管的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國人憑身份證件及持居留證之外籍人士可以任選1處免費入園。
想了解更多園區資訊請密切留意「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說:疫情稍緩的秋冬時節,鼓勵更多需要放鬆身心的民眾,走進森林,藉著園區不同林相所產生的芬多精(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第三屆「青春還鄉」徵件開跑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