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0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19  Edit this Page


MO-MO私人教練工作室 易胖與易瘦體質關鍵在哪?

【記者顏甄慧/綜合報導】談到瘦身,您的認知對了嗎?大部分的人都知道30%運動,70%飲食,常常會有人選擇飲食控制來瘦身,如果靠飲食不運動來減重,那您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變成體脂超出健康範圍的泡芙人。

有很人不知道為何增加肌肉較不易復胖,因為同樣一公斤的脂肪跟肌肉,能消除的熱量就有所差別,一公斤的肌肉可以消耗75~125大卡熱量,而一公斤的脂肪卻只能消耗4~10大卡,如果您是肌肉含量高的人,所消耗的熱量會比肌肉量低的人,高上許多,所以肌肉量多的人較不容易變胖,這也關係到您的基礎代謝率高低。
就算我們躺著都不動,身體機能、器官運作、維持體溫這些需要消耗到的基本能量,稱基礎代謝率。

肌肉量高的人,相對基礎代謝率也比肌肉量低的人,多出許多。

一公斤的肌肉體積也比一公斤的脂肪體積來的小,所以同樣公斤數,肌肉量高,體態會看起來相對比較精實,而體脂高的人看起來會豐盈許多。

說到底,減肥的本質不是減去體重,而是增加基礎代謝率,通過燃燒脂肪和增長肌肉,打造勻稱、健康、性感的身材。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需要堅持健身運動。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