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3: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17  Edit this Page


長征八號火箭計劃月底擇機發射
這也將是全新設計的長征八號火箭的第一次飛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消息,12月16日,長征八號遙一運載火箭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完成技術區相關工作後,垂直轉運至發射區,計劃於12月底擇機實施飛行試驗任務。

16日上午8時20分,承載著長征八號遙一運載火箭的活動發射平台,駛出發射場垂直測試廠房,平穩行駛,安全轉運至發射區,後續,火箭將加注推進劑,按計劃實施發射。

這也將是全新設計的長征八號火箭的第一次飛行,這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面向商業市場設計的一款新型火箭,以商業化、低成本、方便快捷、好使用為目標,很好地權衡了成本和性能,從簽署合同到火箭出廠只需約12個月,發射周期更是只要大約10天。

它的火箭芯一級繼承了長征七號的一子級狀態,芯二級繼承了長征三號甲系列的三子級狀態,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5噸級,地球同步轉移軌道運載能力2.8噸。

消息稱,長征八號的後續改進型計劃實現芯一級、助推器的整體垂直回收與重複使用,以進一步降低發射成本、提高市場競爭力。


↑圖說:12月16日,長征八號遙一運載火箭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完成技術區相關工作後,垂直轉運至發射區,計劃於12月底擇機實施飛行試驗任務(供圖)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