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5:06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7. 18  Edit this Page


金門縣立棒球場整建完工啟用典禮教練球員欣喜若狂 陳昆乾大書法家與威鎮金門浯澤流遠墨寶書贈縣長楊鎮浯結緣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金門縣立棒球場整建完工後,舉行啟用典禮暨第一屆太武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開幕儀式,縣長楊鎮浯擔任開球貴賓,力挺金門棒球。
金門新建棒球場落成典禮暨第一屆太武盃青少年棒錦標賽.開幕典禮前金城國小校長大書法家陳昆乾應邀出席並接受頒發「功在棒壇」獎牌!陳昆乾大書法家並與威鎮金門浯澤流遠墨寶書贈縣長楊鎮浯。

金門縣立棒球場在1971年興建,經過多次整修,第4次整建工程今年1月完成,6月驗收完工,新增球員休息室、器材室、全壘打牆以及夜間照明設備,設施全面升級,7月14至17日舉行的太武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成為第一個開打的比賽,共有8支球隊共襄盛舉。

曾於民國五十八年至六十九年協助金門棒球訓練及擔任教練的林敏政、梁添益、葉國輝、林鐘良、方振源等人,以及金門第一、第二屆少棒代表隊球員,由前金城國小校長陳昆乾陪同到縣府拜會,教育處長黃雅芬、民政處長蔡西湖在場作陪,共話昔日金門棒球運動榮景。

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運動規模不大,無論棒球、籃球和各方面都有屬於金門的一段歷史,與台灣不一樣,因金門作為離島在各種條件及限制下,走出自己的路,收穫遠大於成績。
同時,他指出在金門特殊的歲月裡,棒球也是很受喜歡的,感謝前輩協助金門棒球發展,也歡迎大家重返金門。

林敏政於民國五十八年,軍方以支援前線為由,從台北體專借調金門,他受邀到金門協助棒球訓練,且一生奉獻於棒球,獲得棒球終身成就獎。
林敏政回憶當年說,他是第一位以支援前線名譽被派到金門傳授棒球的種子,開啟金門棒球之門。
同時,林敏政表示金門有很好的資源,未來若能利用棒球活動跟台灣交流,是非常有意義。

林敏政亦說,金門將來如果把棒球球場建設得更標準,職棒能選金門做為比賽或集訓地,對金門觀光發展和各項建設都有很大助益力,並願以餘生及在棒球界影響力,盡量讓金門成為棒球比賽場地,或成為國家代表隊訓練場地,讓台灣和世界知道金門。

縣長楊鎮浯表示,台灣棒壇前輩來到金門,他們在台灣棒球界有影響力,特別的是,他們均於金門軍管時代到金門,協助金門發展棒球運動。
同時,他表示早期的金門離島各項物資、資訊缺乏,台灣棒壇前輩幫忙讓棒球在金門紮根,並提到金門棒球是否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性,以及在既有基礎上有走向更大舞台的機會也有討論,大家樂見金門走過棒球發展的歲月,縣府在運動、體育會挹注更多的資源,讓金門運動風氣及賽事有更好發展。


圖:曾於民國五十八年至六十九年協助金門棒球訓練及擔任教練的林敏政、梁添益、葉國輝、林鐘良、方振源等人,以及金門第一、第二屆少棒代表隊球員,由前金城國小校長陳昆乾陪同到縣府拜會,陳昆乾大書法家並與威鎮金門浯澤流遠墨寶書贈縣長楊鎮浯。
〈圖方舟書屋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