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20:2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7. 4  Edit this Page


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  洪道子博士呼籲良心是永續發展的基礎

【記者許庭瑋/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帶來的痛苦與悲傷,讓人們深切體會到和平的重要。
2022年6月7日至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探討「重建更美好的未來」(BuildBackBetter),聚集超過40國人士參加,歐亞經濟高峰會創始人馬爾馬拉戰略和社會研究基金會主席阿坎•蘇維爾(AkkanSuver)博士特別邀請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會,洪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60多人拜訪土耳其,在大會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共有7位深具影響力的領袖鳴鐘許願,前突尼西亞總統蒙塞夫•馬爾祖基(MoncefMarzouki,2011-2014)鳴鐘後表示,世界非常需要像太極門推動的倡議活動,和平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重要的。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峰會中發表演說:「我們堅信,和平文化、良心文化,是永續世界上所有文化的基礎,更是促進良好經濟發展的核心。
有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透過良心文化與良心教育的推廣,並融合其他文化和教育系統的優點,必能促進國家經濟成長,開創安定富足的生活。
」洪博士並指出:「用愛與良心化解干戈,才是大智慧者的表現。

近年來,太極門等三組織在全球積極推動國際良心日,受到許多與會者熱烈迴響;峰會期間太極門弟子進行5場文化展演,包含武術、舞蹈、音樂及演唱等,剛柔並濟的精彩展演,散發祥和歡喜的正能量,讓許多貴賓深受感動。
開幕式中,以高貴優雅的「孔雀舞」帶來祝福,象徵愛、和平與溫暖,祈願戰爭止息,疫病消除。

峰會中另一個亮點是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
重達240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首度在土耳其鳴響,在6月9日大會閉幕這天,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共有7位具有影響力的領袖鳴鐘,包括前羅馬尼亞總統埃米爾•康斯坦丁奈斯科(EmilConstantinescu,1996-2000)、前蒙特內哥羅總統菲利普•武亞諾維奇(FilipVujanović,2003-2018)、前突尼西亞總統蒙塞夫•馬爾祖基(MoncefMarzouki,2011-2014)、前摩爾多瓦總統佩特魯•盧欽斯基(PetruLucinschi,1997-2001)、前科索沃總統法特米爾•塞伊迪烏(FatmirSejdiu,2006-2010)、阿坎•蘇維爾博士和北馬其頓政治制度和社區間關係部副部長賈比爾•多科(DjabirDoko)。
2016年在印度鳴鐘的前克羅埃西亞總統斯捷潘•梅西奇(2000-2010),也出席了峰會。

洪博士致贈鳴鐘者良心指南鐘、良心論文集、心鑰,以及一本《TheHistoryofInternationalDayofConscience》書籍。
良心指南鐘代表時間、方向和目標,良心指南鐘指引人生光明大道,提醒人們把握時間,在生活中實踐良知與善行;良心論文集收錄洪博士於世界各地發表的良心論文,提供各界領袖推動良心文化的智慧泉源;心鑰象徵著良心是開啟世界更光明未來的鑰匙;《TheHistoryofInternationalDayofConscience》記錄聯合國將4月5日訂為國際良心日的淵源與重要歷史事件。
洪道子博士長期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全球倡導用愛與良心推動和平文化。
自2018年4月5日起,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館合作,於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多場會議,擬定「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及「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改變世界從每個人開始,呼籲所有世界公民,上網連署支持愛、和平、良心與人權等重要宣言連署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196國、超過33萬人士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來自180國、超過373萬人支持「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
期盼早日達到「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和平境界!

圖一:歐亞經濟高峰會創始人馬爾馬拉戰略和社會研究基金會主席阿坎•蘇維爾(AkkanSuver)博士(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中)與前土耳其總統AbdullahGul(2007-2014)在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上進行交流。
洪博士分享《TheHistoryofInternationalDayofConscience》,紀錄促成聯合國把4月5日定為國際良心日的重大事件。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