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8:3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11  Edit this Page


整合各界資源 開創桌球推廣新機 金石建設捐贈嘉北國小桌球教室落成啟用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今(11)日上午於嘉義市嘉北國小,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及金石建設公司董事長柯建利及各界代表等共同參與由金石建設公司出資捐贈桌球教室落成啟用儀式。





本次活動還特別邀請曾在西班牙馬德里贏得「第6屆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男單冠軍,台灣桌壇首位世青男單摘金的桌球選手陳建安出席,與台灣最幸福城市的勇媽市長進行桌球對決。






市長黃敏惠表示,非常感謝金石建設公司柯建利董事長長期對桌球運動的付出。
特別是從今年開始,將先後在嘉北國小、南興國中及嘉義高中設立桌球教室,還安排國手級的教練長期培訓嘉義子弟,真的非常感謝金石建設的付出。
這次嘉北國小能獲得120萬元的桌球設備及桌球國手培訓,對嘉義市桌球發展來說都是一個新的推動模式,也讓小選手有更好的硬體設備練習;才剛設立就吸引台中及新竹市家長舉家遷居嘉義市更是難得。
希望未來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協力發展桌球運動,讓嘉義市的孩子發展更精采多元。





柯建利董事長表示,金石建設公司在嘉義市建築業深耕多年,他從小對桌球運動充滿熱情,非常熱衷推動桌球運動,曾經打算成為職業選手,但因為父母反對而繼承家業。
然而他對桌球的熱情從未熄滅,他不僅出資興建八層樓桌球館,還舉辦全國性的桌球比賽,就是要讓桌球的種子在嘉義生根發芽!柯建利董事長發現桌球要打得好,等到孩子長大、到社區球館開始練球已經太晚。
他認為桌球運動一定要從小扎根,越早接觸越好;嘉義市的桌球發展比較慢,兩年前的全國國小少年菁英賽,全國三千多人報名,嘉義市只有兩個人報名,這一點非常可惜,因此,他選定有體育班而且學生人數眾多的嘉北國小推展桌球運動。





嘉北國小校長趙季薇表示,109年7月,金石建設公司原本只要提供桌球國手協助學校訓練學生,後來發現學校忠孝樓地下室非常寬敞,空間相當不錯,但燈具及球桌老舊,且空氣不夠流通。
因此,金石建設公司不但投注資金購置10組球桌,還更換燈具、球網、鋪設PU地墊,並將球桌週邊柱體全部用安全海棉包覆,還裝設冷氣讓選手教練在訓練過程更加舒適。





趙校長也說,目前嘉北國小已有10名學生長期接受培訓。
其中有兩個家庭遠從台中及新竹遷居嘉義市,就是為了能夠接受這完善的桌球培訓課程。
為了讓家長安心,學生兼顧學業。
金石建設還特別安排教師,從低年級放學開始,由學科教師到班級將學生集合,帶到桌球教室先進行午睡,由學科老師指導寫功課,然後,才開始每日的桌球訓練課程。





金石建設公司已網羅兩位台灣奧運國手陳建安及鄭先知在嘉義市培訓。
目前,在嘉北國小長期駐點培訓低年級及幼大班的教練也是台灣一線的桌球好手:呂柏賢、林柏良、李錫霖。
三位教練年輕有活力,和低年級學童互動良好,現在每天早自修、中午到晚上六點,都在嘉北國小培訓選手。



圖說: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及金石建設公司董事長柯建利及各界代表等共同參與由金石建設公司出資捐贈桌球教室落成啟用儀式(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