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5  Edit this Page


柯文哲、黃偉哲攜手促進雙城交流 虎鯨、熊讚相見歡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今日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自來水園區出席公館聖誕季活動,和台南市長黃偉哲慶祝台北熊讚與台南虎鯨的首次見面會,表達兩市皆願意積極促進雙城友好交流。
黃市長並送上具在地風味的虎鯨玩偶,鹽水意麵乾麵和火鶴花禮盒。
柯市長則致贈熊讚玩偶,同時宣布今天來台北的台南市小朋友們,都可以免費逛動物園和去士林官邸喝咖啡,最後並與來自台南的孩子們歡樂合影。

柯文哲表示,今年活動是第一次和虎鯨裝置藝術結合,邀請市民朋友來公館地區過聖誕;許多台北市民本來會特地跑去台南看虎鯨,這次藉由虎鯨來台北探親之旅,可以增進兩市的旅遊觀光與情誼。
柯文哲現場更是加碼宣布好康活動,凡下載台北通APP,首次入園就免費,第二次還能半價,他更鼓勵大家可以順便到周邊公館商圈消費一下,也可以到寶藏巖、台大晃一晃,都是美麗又好玩的好去處。

黃偉哲說,很高興能夠帶著安平的虎鯨家族來到自來水園區,大家都知道虎鯨是水中生物,雖然沒辦法帶他們去淡水河,但在自來水園區也能夠和大家同樂;他特別感謝柯市長在他當年準備參選市長時所給予的建議,而2024年就是台南建城四百年,台南有許多古蹟,改建或興建許多工程都會遇到困難。
既然台南是台灣第一個城市,台北是台灣的首都,因此很多地方都可以向台北配合學習,期待未來台北的市民朋友也盡量到台南享受好山好水、美景美食。

對黃市長什麼時候邀請柯市長去台南?黃市長強調,會再排,他很熱切期待。
針對台南社會住宅最貴是多少錢?黃市長表示,台南大概到2022年會有五百戶到一千戶社宅,房租都不一樣;對於台北社宅的房價,他認為只要負擔得起,就尊重市場機制與市府規劃。


圖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南市長黃偉哲慶祝台北熊讚與台南虎鯨首次見面會。
(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