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2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4  Edit this Page


心路青年參訪海科館 吉祥物北火熊任導遊 在歡樂聲中學習海洋教育 寓教於樂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心路基金會為讓心路青年,更具有社區適應能力與能學習海洋教育,日前帶領這群學員到海科館參觀,由海科館的吉祥物─北火熊擔任導遊,帶領心路基金會的青年,認識海洋及進行各項體驗與參觀海洋劇場IMAX3D電影,學員們同時完成繪畫作品,在歡樂聲中學習海洋教育和寓教於樂的參觀體驗。

心路基金會教保人員莊老師表示,海科館的活動和設計,很吸引這群心路青年,心路青年表現很積極也熱情參與。
北火熊和工作人員引導,讓這群大孩子展現十足的學習興趣和互動,讓他們有機會認識海洋科學。
館內海洋劇場的大螢幕,提供感官享受,特展區的海洋嘉年華各種有趣及不同的魚類,經由實地參觀拓展學員的視野。
而海科館無障礙設施,讓身心障礙者在體驗和參觀過程中提供了完善的服務。

參加活動的小雯說,可以跟北火熊擊掌、握手、拍照真的很開心。
海洋嘉年華特展的小丑魚很可愛,期待下次還可以再來。
而阿翰則非常喜歡主題館的導覽,導覽員在海洋科學廳介紹海洋知識時,會鼓勵學員回答問題,答對題目會立刻給予稱讚,真的讓人很有成就感;另外和大家一起畫畫、看電影真的很快樂,期待下次還可以再來玩。

海科館長陳素芬表示,這次活動藉由北火熊帶路逛海科館,讓心路青年知道北火熊除是海科館的吉祥物外,也是最貼心的導遊和任務大使,今年聖誕節海科館為響應分享更多愛與感恩,也與心路基金會聯名,推出「海科館北火熊X心路聯名聖誕禮盒」,禮盒套組內的幸福蛋捲與手工餅乾,都由心路的大小朋友在心智障礙青年庇護工場,互相合作、共同完成。
期待民眾可以化為實際的力量,以愛心與肯定支持這群自立而努力的孩子們,這份有意義的禮盒,可洽海科館商店或海科館秘書室。



圖說:海科館吉祥物北火熊,成為最貼心的導覽員。
(記者蔡煉坤翻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