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8:1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2  Edit this Page


鄉土畫家林和杉畫展 呈現出其對藝術熱愛與奔放的生命力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林和杉畫展假孟焦畫廊盛大展出。
此次展出以台灣印象風情為主題,強烈反射出熱愛鄉土熱愛台灣的赤子之情。
林和杉張張記錄台灣這塊土地,最深層的關心,也是最喜悅的分享。

孟焦畫坊主持人王正雄表示十六年來林和杉不曾間斷,常以寶島的人,事,物為創作題材懷抱著對台灣在地土親,人親的情懷,運用油彩的質,量,色來表現自己在這塊土地上,看過和感受到的“台灣之美”。
作品表現依然以最拿手的印象派手法為創作方式,色彩筆觸充滿自信,陰影方面常以紫色係來處理,畫面注重光影筆趣結構關係,流暢且具體寫實的筆觸,不但層次豐富,色彩處理也相當細膩。

林和杉喜歡用油彩來探索台灣本土的痕跡,多年來在台北的繪畫生涯,朝思暮想的還是故鄉深刻的回憶。
隨著時光歲月的累績,內心鄉土的呼喚逐漸澎湃激盪,作品逐漸回歸到對故鄉的追尋,深厚的情感更是其作品的主要的特色,呈現出其對藝術熱愛與奔放的生命力。

來自雲林台西故鄉的鄉村環境造就林和杉的創作力,孟焦畫坊主持人王正雄表示林和杉油畫創作表現方式依然以最拿手的印象手法呈現,作品關懷鄉土風情,表現出富浪漫的景物,畫面時常運用光影變化的手法,色彩上更有深厚濃郁的層次對比,冷暖色調相互運用的虛實關係,更能營造出空間感。

林和杉作品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情感,無論是靜態或動態或是溫暖午後的牛隻,或遼闊美麗的向日葵花海,望龍埤靜謐之美,故鄉天空的彩霞美景,農家火雞…等。
這些油畫作品,張張記錄台灣這塊土地,最深層的關心,也是最喜悅的分享。

林和杉創作外休閒的時光偶而會與好友歡唱,他有很好的歌喉在音樂的領域中也獨創一格,有鄉村歌王的封號。




圖;林和杉在孟焦畫廊的油畫個展以台灣印象風情為主題,反射出熱愛鄉土熱愛台灣的赤子之情。
〈圖孟焦提供〉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