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2:33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 17  Edit this Page


鹿谷鄉公所推動在地農產行銷小半天櫻花冬筍季熱鬧登場

【記者李光曜/鹿谷報導】到鹿谷喝好茶、賞櫻、吃冬筍,鹿谷鄉公所辦理「櫻花冬筍季」,為推廣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賞櫻景點,並帶動在地農產冬筍以及冬茶銷售通路,南投縣政府與鹿谷鄉公所合作舉辦「2021南投花卉嘉年華櫻花冬筍季」活動,在小半天石馬公園熱鬧登場。
南投縣冬季賞花資源豐富,為整合旅遊資訊並推廣南投賞花秘境,南投縣政府特別舉辦「2021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陳志賢,竭誠邀請全國民眾來小半天賞櫻花,消費還有機會抽現金大獎。
鹿谷鄉長邱如平,則邀請大家到鹿谷品嘗冬筍等豐富的在地農特產品。

觀光處長陳志賢表示,感謝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經費辦理「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進行冬季旅遊行銷的推廣,另為協助鹿谷鄉觀光發展硬體工程建設,經由中央補助5千萬經費,協助公所將在麒麟潭建設水上平台、整修麒麟潭周邊步道,並在石馬公園建設茶席及涼亭、燈光水舞親水平台等設施,預計年底完工後將有更好的遊憩品質。
過年大家來鹿谷除了來小半天賞櫻花以外,還可以至長源圳步道健行,或到溪頭及杉林溪吸收芬多精。

鹿谷鄉長邱如平說,鹿谷鄉農產豐富,除聞名中外鹿谷好茶外,小半天石馬公園種植有許多河津櫻及八重櫻,冬季時小半天石馬公園河津櫻花開顏色繽紛,有白色、粉色及桃紅色等現在正陸續綻放中,目前石馬公園內的櫻花大約盛開三成左右,在藍天白雲襯托下更是美麗也是打卡、照像、取景及闔家親子遊等絕佳之處,預計往後的一週會陸續開花。
另外冬筍,是鹿谷鄉優質甜美農產,更是家庭餐桌不可或缺美食料理食材,值得大家採購品嘗,鹿谷鄉公所邀請各地遊客前來體驗鹿谷之美,鹿谷鄉櫻花季絕對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輕旅行活動。

鹿谷鄉2022櫻花冬筍季活動內容十分豐富熱鬧。
除了賞櫻花,還可免費品茗道地高山茶與品嚐在地冬筍料理美食,現場有品茗、彩繪斗笠、櫻花風車製作、農特產品展售以及各項宣導活動等,還有社區「櫻花仙子」及「冬筍王子」精采表演和多項創意活動,讓遊客細細品味「花」與「茶」交疊成的美感,透過冬筍特色料理分享,鼓勵大家多多採購在地農特產品。
鹿谷鄉公所歡迎大家到小半天石馬公園走春,賞櫻最佳時間自1/15~2/5日。


圖:南投縣政府與鹿谷鄉公所合作舉辦「2021南投花卉嘉年華櫻花冬筍季」活動鹿谷鄉長邱如平與觀光處長陳志賢及來賓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