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6:1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27  Edit this Page


拜登執政一年控槍努力令人失望!
支持者們說 拜登對密西根州最近發生的學校槍擊事件的回應 沒有達到預期 國會阻撓 控槍努力步履維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年前,預防槍支暴力的支持者們希望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在槍支管制方面取得進展,然而,隨著拜登執政第一年即將結束,他們對這位總統感到失望。

支持者們說,拜登對密西根州最近發生的學校槍擊事件的回應,沒有達到預期,11月30日,密西根州牛津高中發生了美國今年最致命的校園槍擊案,一名大二學生在學校開槍打死了四名學生,還有7人受傷。

令人震驚的是,就在這一槍擊案發生後沒幾天,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員托馬斯·馬西竟然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張持槍版的“全家福”,引發廣泛批評。

而在國會,控槍努力也面臨來自共和黨人的阻力,槍擊事件發生後,參議院民主黨人試圖通過立法擴大槍支銷售的背景調查,但遭到共和黨人的阻撓,最終在參議院闖關失敗。

支持者們希望拜登向國會施加更大壓力,促使其在槍支暴力問題上採取行動,目前,民主共和兩黨在參議院各占一半,這是一個主要障礙,預防槍支暴力的支持者們承認在國會存在政治障礙,但仍然對拜登表示失望。

據悉,槍支暴力在美國一直是一場全國性流行病,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數據,2020年美國的謀殺案數量上升了30%,達到21570起,77%的謀殺案與槍支有關。

另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統計,從2016年至今,美國死於槍支暴力事件的人數已超過23萬人,另有19.3萬人在槍支暴力事件中受傷。

有分析稱,20多年來,美國基本上沒有通過任何有實際意義的控槍法案,控槍努力步履維艱,則與美國國會兩黨尖銳對立密切相關,而且代表槍支製造和買賣的利益集團早已滲透到美國政治生活方方面面。


↑圖說:當地時間11月30日,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郊區的牛津高中(Oxford)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圖為許多學生聚集在梅傑停車場等待家長。
(供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