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0:27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1. 26  Edit this Page


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突去世
馬拉度納因心臟驟停於家中去世 享年60歲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台灣時間26日,阿根廷球星馬拉度納因心臟驟停於家中去世,享年60歲。

26日淩晨有阿根廷媒體披露,馬拉度納突發心臟驟停,情況危急,隨後多家國際主流媒體紛紛跟進,報導了馬拉度納去世的消息,稍晚時候,阿根廷國家隊官方確認了這一不幸的消息。

本月4日,馬拉度納接受了腦血腫手術,據當時報導,手術很成功,馬拉度納隨即出院在家療養。

作為阿根廷著名足球運動員、教練員,馬拉度納1960年10月30日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1986年6月,馬拉度納率領阿根廷隊獲得世界杯冠軍,1990年7月,馬拉度納率領的阿根廷隊,在世界杯決賽中不敵德國隊,獲得亞軍。

俱樂部方面,馬拉度納曾率領那不勒斯隊在1987和1990年兩度奪得意甲冠軍,他還獲得過聯盟杯冠軍和義大利杯冠軍等榮譽,但在1994年美國世界杯上,他因為藥檢問題,中途遭到禁賽,未能幫助阿根廷隊創造新的歷史,1997年10月29日,馬拉度納正式宣布退役。

2001年,馬拉度納被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
退役後馬拉度納拿起教鞭,2008年11月5日,馬拉度納出任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2010年7月28日,阿根廷足協官方宣布馬拉度納不再擔任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

阿根廷國家隊通過官方社交賬號悼念馬拉度納:“再見迭戈,你會在任何一個足球行星永恒”。


↑圖說:馬拉度納(右)與梅西合影(梅西社交媒體截圖)









 

 
  綜合新聞


新北市⼩⼩主播營開營囉

攜手友達等重量級廠商 經濟部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發表臺灣最大曲面互動顯示器

傾聽建言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與慈濟攜手辦理第55期防災士培訓 新北消防用心強化民眾防救災能力

板橋警破獲連續住宅竊盜案

張姓中士父親意外離世 台東軍人服務站弔唁關懷

台東市役男抽籤 台東軍服站說明服務資訊

大愛永傳 石健雄前輔導員捐贈大體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