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0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0. 25  Edit this Page


土耳其總統稱10國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
包含美國、德國、加拿大等國這些大使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下令宣布美國等10國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這些大使可能會被驅逐出境,分析稱,埃爾多安對北約盟友發出這樣的挑釁,是因為他們聯合呼籲土耳其釋放曾參與反政府示威的土耳其商人卡瓦拉。

圍繞身陷囹圄的土耳其商人卡瓦拉,土耳其和美國等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再次面臨嚴峻考驗,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宣布,包括美國和德國在內的十國駐土耳其大使將被視為“不受歡迎的人”,他已經向土耳其外交部做出了指令,盡快宣布這一決定,通常情況下,被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的外交官將會被驅逐出境,不過埃爾多安並未提到相關的時間期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應稱:“我們已經了解這些消息,並正在尋求土耳其外交部方面的解釋”。

柏林外交部方面目前的回應是:“我們已經了解到土耳其總統的相關表態和新聞報道,目前正在和另外九個國家進行密切溝通”。

除了德國和美國之外,面臨駐土大使被驅逐的國家還有法國、加拿大、芬蘭、丹麥、荷蘭、紐西蘭、挪威和瑞典。

卡瓦拉在土耳其因熱衷於慈善事業和資助文化項目而頗具知名度,這名64歲的土耳其企業家、文化資助人從2017年至今一直被拘禁。

卡瓦拉先後被指控參與組織2013年反政府示威和2016年未遂政變,2017年後被羈押,針對他和另外50名被告的審理工作正在進行之中,預計11月底庭審會繼續。


↑圖說: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資料圖)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