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8:0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1  Edit this Page


谷歌遭美國司法部提起反壟斷訴訟
司法部指控該公司非法利用其市場力量壓制競爭對手 在互聯網搜索和搜索廣告領域維持非法壟斷地位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於當地時間20日聯手11個州對谷歌公司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該公司非法利用其市場力量壓制競爭對手,在互聯網搜索和搜索廣告領域維持非法壟斷地位,谷歌隨後回應稱,反壟斷訴訟存在“嚴重缺陷”。

據悉,這起訴訟案是1998年起訴微軟壟斷軟件市場以來,美國司法部採取的最引人注目的反壟斷案,訴訟源自司法部對谷歌和另外三家科技巨頭蘋果、亞馬遜和“臉書”歷時一年的調查。

司法部的訴狀形容谷歌是“壟斷的互聯網看門人”,並稱由母公司Alphabet擁有的谷歌利用盤根錯節的“排他性”交易,壓制了搜索業務的競爭者。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也指出,調查人員發現,谷歌並未在其搜索引擎的質量上競爭,而是通過向手機製造商和其他公司付款來獲得成功,“如果我們讓谷歌繼續其反競爭方式,我們將失去下一波創新者”。

隨後,谷歌首席法律事務官沃爾克發表聲明說,反壟斷訴訟存在“嚴重缺陷”。

沃爾克指出,“人們使用谷歌是因為他們選擇這樣做,而不是因為他們被迫這樣做,或者是因為他們找不到其他替代選項,這起訴訟不會對消費者有任何幫助”。

路透社分析稱,一直以來,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人指責谷歌壓制保守派聲音,司法部選擇在美國大選前起訴谷歌,可能被視為“政治姿態”,此次參與訴狀的各州檢察長都是共和黨人,另一部分州預計晚些時候也將對谷歌提起訴訟。

司法部副部長傑弗里·羅森則表示,由於科技市場瞬息萬變,因此有必要迅速採取行動,他否認即將舉行的大選與這起訴訟的時機之間有任何關係。


↑圖說:圖為位於北加州山景城的谷歌總部(資料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