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5:4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11  Edit this Page


報告:極端天氣與人類活動有關
未來幾十年裏全球所有地區都將面臨氣候變化加劇的考驗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9日發布報告稱,未來幾十年裏全球所有地區都將面臨氣候變化加劇的考驗,參與撰寫報告的瑞士科學家吉安·卡斯珀·普拉特納當天說,類似今夏歐洲的極端天氣事件未來將更頻繁出現,這與人類活動有關。

在未來幾十年裏,暖季將變得更長,冷季將更短,同時極端高溫等極端天氣將變得更加頻繁,對農業和人體健康帶來更大挑戰。

在瑞士聯邦森林、雪與景觀研究所擔任高級科學家的普拉特納說,人類活動和溫室氣體排放是氣候變化的主因,科學家運行的氣候模型表明,隨著氣溫升高,極端天氣事件將變得更為嚴重。

他認為,如果全球立即行動起來,人類仍有時間防止情況進一步惡化,他呼籲所有人都立刻行動起來阻止全球變暖。

普拉特納表示,如果能夠在本世紀中葉將碳排放減少到淨零,那麼《巴黎氣候變化協定》中將升溫幅度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的目標仍是可以實現的。

在談及對今年將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期望時,普拉特納希望在這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全球領導人在同意減排方面取得重大進展。


↑圖說:珍愛地球人人有責(資料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