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4:4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3  Edit this Page


鐘南山:中國國產疫苗對Delta有效
據他介紹 基於今年5月份廣州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暴發疫情的研究 結果證明國產疫苗是有保護作用的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廣州出席一個峰會活動時,明確回答國產疫苗對德爾塔(Delta)變異株“有效,非常安全”,他指出,中國需要83.3%的接種率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為此他特別呼籲大家要重視疫苗接種。

Delta變異株已經成為全球新冠肺炎傳播的主要變異株,7月27日,南京市通報引起南京疫情的變異株是Delta變異株。

“在廣州第一次遭遇Delta變異株時,剛開始我們還是採取過去的辦法,但不靈驗了,我們發現新的病人要隔離的速度,遠遠跟不上病毒速度,當時我心裏也十分著急”,鐘南山回憶道。

鐘南山指出,“Delta變異株在人體內的病毒載量比普通株高100倍,傳播力更強;在身體內的潛伏期較短,只有1—3天就發病;在體內轉陰的時間也較長,長達13—15天,遠長於普通株的7—9天”,正因為感染者體內的病毒載量高,傳染性增強了,比如廣州疫情,10天內產生了5代傳播。

據他介紹,基於今年5月份廣州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暴發疫情的研究,結果證明國產疫苗是有保護作用的,研究初步統計顯示,疫苗對重症的保護效果為100%,對中度、輕度、無症狀的保護效果分別為76.9%、67.2%、63.2%,相關研究成果後續將發表。

“廣州疫情中出現的13名重症患者,有4位上了ECMO(體外膜肺氧合,俗稱“人工肺”),我們全部救活了,他們全部都沒有打疫苗”鐘南山補充道。


↑圖說: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中)(資料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