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3: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0  Edit this Page


金牌國手傳授技藝助就業 陳永尉獲獎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曾代表我國拿下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家具木工金牌的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職訓師陳永尉,14年來協助數百位結訓學員投入木工行業;由他規劃教學的木作班,也通過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而獲選為該署年度績優服務人員最佳訓練師資獎,實至名歸。

陳永尉的父親是木工師傅,從小就在木工工廠長大的他,耳濡目染之下對木工產生興趣,選擇就讀大甲高中的家具木工科,更被選為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拿下家具木工職類金牌。

陳永尉記得當年在頒獎會場上,一位木工前輩對他說「希望他能為往後的木工行業人才傳承盡點心力」,也因為這句話,讓他在業界發展多年後,轉而決定投入木工教學,投身當時的中區職訓中心(中彰投分署前身)擔任訓練師,希望把一身技藝傳承下去。

陳永尉表示,各班職訓學員來自不同背景,年齡、程度也不一,帶班需付出更多心力,遇到行動不便的學員參訓,他也會依需求調整教學方式,提升訓練成效,希望訓後都能順利就業。
他擔任訓練師14年來,已培育6百多名學員,至今桃李遍及裝潢業,裝潢現場常見到結訓學員穿著分署的制服工作;零基礎的學員經過半年的培訓後,在施工現場已可獨當一面,能在木工領域作育英才,令他充滿成就感。

中彰投分署表示,今年最後一期「建築物裝修木作班」已開始受理報名,至10月30日,詳細課程資訊可上中分署網站首頁連結招生訊息查詢招訓簡章,或連結臺灣就業通網站線上報名。


圖說:甫獲選最佳訓練師資獎的陳永尉(中),對於木工技藝傳承毫無保留。
(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