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11: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6. 29  Edit this Page


WHO:“Delta”具有高度傳染性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 病毒會不斷進化 隨著傳播力的增強 變體會越來越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5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敦促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繼續“謹慎行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採取其他防疫措施,因為具有高度傳染性的新冠病毒“Delta”變體在全球迅速傳播。

WHO總幹事譚德塞表示,Delta變體最初在印度被發現,但現在至少已在85個國家被發現,是迄今為止傳播速度最快、適應性最強的新冠病毒毒株,它將侵襲最脆弱的人,特別是在新冠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方。

譚德塞表示,病毒會不斷進化,隨著傳播力的增強,變體會越來越多,“通過持續採取公共衛生和社會防疫措施以及疫苗來防止傳播,在今天甚至更加緊迫”。

“人們不能因為已經打了兩劑疫苗就自認安全,仍然需要保護自己”,WHO助理總幹事瑪麗安熱拉·西芒在發布會上說。

西芒說:“單靠疫苗是無法阻止社區傳播的,民眾必須繼續戴口罩、待在通風場所、注意手部衛生……保持人與人的社交距離、避免群聚,就算接種了疫苗,在社區還存在疫情傳播的情況下,這類措施依然極度重要”。

WHO新冠肺炎技術負責人瑪麗亞·範克霍夫表示,“世界形勢非常脆弱”,“各國必須保持謹慎”,Delta變體已被證明“在其到達的任何國家都具有極強的傳染性”,她警告稱,該病毒正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傳播,“即使是在免疫率較高的國家”,“Delta變體可以使疫情流行曲線呈指數級增長”,她補充說。

“疫苗和治療是有效的,但這些病毒會進化”,她說,隨著時間的推移,現有的疫苗“可能不再奏效”,她再次強調,為了將疫情降至最低,每個人都必須繼續遵守公共衛生要求。


↑圖說:世衛組織新冠肺炎技術負責人瑪麗亞·範克霍夫(資料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