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2:1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6. 28  Edit this Page


大馬官員批發達國家囤疫苗
指出不僅是歐盟成員國過量採買 美國、英國等發達國家也購買約5倍於其人口所需數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科學、工藝及創新部部長凱里·賈馬魯丁日前指責發達國家囤積新冠疫苗,他指出,不僅是歐盟成員國過量採買新冠疫苗,美國、英國等發達國家,也購買了約5倍於其人口所需數量的疫苗。

6月26日,賈馬魯丁參觀了一處疫苗接種中心,並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包括歐盟成員國、美國和英國等都在囤積疫苗,美英等國囤積的疫苗數量約為其人口所需疫苗數量的5倍。

不過,賈馬魯丁也表示,馬來西亞採購的疫苗數量也比實際的必要量高,彭博社此前報導稱,他曾於6月中旬表示,已尋求通過世衛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採購強生疫苗和諾瓦瓦克斯疫苗,將獲7350萬劑新冠疫苗,足夠為120%的馬來西亞人口接種。

據稱,截至6月20日,馬來西亞共有420萬人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約占總人口的12.9%。

馬來西亞政府計劃分3階段實施該國新冠疫苗接種,首階段已於今年2月底開始,接種對象為醫護人員等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第二階段為高齡人群和高風險人群;第三階段接種範圍擴大到18歲以上民眾,預計到2022年2月至少覆蓋馬來西亞總人口的80%。


↑圖說:新冠疫苗生產(資料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