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7:0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6. 23  Edit this Page


避免北農群聚翻版 中市首波快篩全陰性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因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台中市政府23日上午針對4大批發市場啟動首波快篩,截至中午12時共篩檢1,243人,另篩檢搬運人員及貨車司機共116名,總計1359人全數陰性;市長盧秀燕表示可暫時放心,但不能掉以輕心,市府會持續做好防疫工作,同時確保食物供應鏈。

盧秀燕在疫情直播線上表示,截23日中午12時,篩檢台中果菜市場364人、豐原果菜市場179人、東勢果菜市場443人、台中肉品市場257人,四大批發市場共篩檢1,243人,結果全數陰性;下午將繼續針對大安肉品市場進行快篩,而台中魚市場、台中花卉市場則安排明日下午執行快篩作業。

至於是否將比照雙北進行批發市場人員核酸檢測(PCR)?新聞局長黃國瑋回應,尚未接獲中央指令,但市府內部已初步決定比照辦理。

台中23日新增5例疑因施打疫苗後死亡,已累計30例。
對於外界質疑台中疫苗不良事件數字偏高問題,黃國瑋解釋,因其他縣市未必每日個案統計,市長盧秀燕為讓提報中央的數字透明,因此公開社會大眾;市府推出的疑因接種關懷專案,除提供2萬元慰問金及法律扶助,也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及收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審議。

對於23日確診「嘉玲」,盧秀燕表示,今天是台中市邁入三級警戒第36天,大家共同努力、配合堅守防疫,向大家說聲辛苦了,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守護市民,希望「嘉玲」天天報到。

有關三級警戒再延至7月12日,台中是否有機會「微解封」?盧秀燕表示,雖然目前疫情相對平穩,但因為其他地區疫情仍然嚴峻,她支持全國一致,才能有效避免城市間不同人群的移動,造成感染風險。

盧秀燕提到,全國今日新增確診仍達百例,她認為防疫應該做得更好,在疫情沒有威脅後再解封才有意義;國外也有案例顯示,雖然在疫情好轉下解封,但過沒多久就又需提高警戒,反反覆覆反而拉長警戒時間,不僅造成人民不便,經濟也受到衝擊,她也拜託大家繼續忍耐,黎明一定會來,但需要先度過黑夜。


圖說:台中批發市場首波快篩,1359人全數陰性。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