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2:4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6. 7  Edit this Page


“海鼻涕”肆虐土耳其海岸
科學家籲採取緊急行動 總統誓言解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日前承諾,將解決馬爾馬拉海的粘液問題,據悉,在世界環境日之際,埃爾多安在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儀式上發表講話稱,“我們正在拯救我們的海洋,尤其是使馬爾馬拉海避免粘液問題”。

埃爾多安說,目前有一支300人組成的隊伍正在馬爾馬拉海的90多個地點,以及陸地上的所有廢水處理和固體廢物處理設施進行檢查,以尋找污染源。

此前,據土耳其多安通訊社(DHA)報導,土耳其科學家正在研究馬爾馬拉海的粘液問題,並呼籲採取緊急行動。

土耳其中東科技大學主任巴雷什·薩利霍格盧稱,工業企業向海中排放未經處理的污水以及河流廢水,是海粘液形成的重要原因,他指出,污水中的鹽分應減少一半,如此,海水中的含氧量方能在5至6年內恢復。

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的馬爾馬拉海沿岸,最近浮現大片褐色粘稠泡沫,對海洋生態構成嚴重威脅。

這些黏液俗稱“海鼻涕”,是浮游生物包括藻類釋放出的有毒膠狀有機物質,當地2007年首次出現此現象,但此次涵蓋範圍是歷來最大。


↑圖說:土耳其科學家正在對覆蓋著伊斯坦布爾附近馬爾馬拉海的海中粘液“海鼻涕”進行研究,並呼籲採取緊急行動(供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