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1:5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5. 27  Edit this Page


看見特教生夢想 萬和宮擬6月中聯展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看過慢飛天使畫出他們心中的秘密花園及夢想世界嗎?已經337年歷史的台中市萬和宮,將展出台中特教學校31幅師生及8名校友作品,這也是身障者走出校門,在校外的第一次聯展,深具意義。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這項聯展原訂於5月29日至8月1日,但遵照三級警戒政策,6月14日之後再視疫情擇期開放參觀。

中特成立美術班,幕後推手學務主任陳蔚綺,因感於藝術教育對於身障學生的影響與重要性,上任後即大力推動這門課程。

校方特聘請長年指導多重障礙學生,曾兩度獲得萬和美展第一名及典藏獎的黃譓丞,擔任指導老師。
消息傳出,立即吸引家長與學生爭相報名。
原先只有10名學生的繪畫班,增為兩個班33位學生,讓賦有藝術天分的孩子們,揮灑獨一無二的夢想世界。

黃譓丞以「多重障礙學生創作視覺藝術繪畫作品的個案研究」作為論文,發揮專業與耐心,循循善誘,平常不多話的孩子,透過畫作畫出心中的小秘密,心房打開了,與人互動變多了!至今有100多名學生,快樂享受藝術的洗禮。

同時擔任台中市大業藝能館藝術總監的黃譓丞指出,由於障礙別不同、特質與能力也相異,原則上不動學生的作品,以保留孩子原有的筆觸與夢想,增強耐力與等待的訓練,是繪畫班教學的兩大特色。

此次展出分為自畫像及各式牡丹花的新組合。
運用色塊、線條、疏密,作為花朵的形色百出。
包括黃譓丞及美術班和塗鴉班31名學生,以及8名校友,展出豐富又繽紛多彩的50餘件畫作。

其中、師生共同創作10碼大畫布「駿馬舞春風,達啦~蹦吧!」作品,是從清朝郎世寧的「百駿圖」發想而成,從草稿到完成花了4星期,學生們各自畫出心中的駿馬,最後再齊心創作而成。


圖說:中特繪畫班慢飛天使,齊聚一堂享受快樂時光。
(萬和宮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