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1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5. 26  Edit this Page


減少染疫 里長自製影片籲勤消毒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疫情持續延燒,中市環境保護局日前推出的防疫「5055消毒法」深獲好評,西屯區何成里、西區安龍里及霧峰區萬峰里等3位里長率先響應,自製影片透過線上示範製作居家簡易消毒水,並仔細擦拭室內較易碰觸的物體表面,呼籲大家動手落實室內環境消毒,減少疫情傳播風險。

西屯區何成里里長田貴玉指出,防疫優先,為維護洽公里民健康,已運用「5055消毒法」每日定期消毒里辦公處室內環境;西區安龍里里長賴梁松說,「5055消毒法」宣導影片發布後,就運用在他經營的火鍋店,配合餐飲業禁止內用政策,除要求客人完成實聯制登記作業,也搭配自製消毒水每天定時消毒2至3次,維護自身及客人健康。

霧峰區萬峰里里長林麗真則呼籲防疫大家一起來,尤其門把、鞋櫃、茶几、餐桌、座椅是手或身體最常碰觸的地方,利用「5055消毒法」自製簡易消毒水定時擦拭這些物品表面,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消毒效果,安全又有效。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希望市民都學會自製簡易消毒水,掌握「5055」口訣,一般漂白水稀釋50倍,抹布浸泡5分鐘,每5小時擦拭1次較易碰觸的物體表面,就可以降低病毒在室內傳播污染風險,杜絕接觸傳染;使用後的漂白水,建議在陽光下靜置一段時間,讓其自然分解後再倒入排水孔,以避免直接排入河川影響生態。

環保局表示,新冠病毒傳染途徑以接觸為主,在家一般都會脫下口罩,室內空間比室外傳播風險更高,室內環境消毒絕對是防疫成功的關鍵,希望市民掌握「常洗手、勤消毒、口罩不離口、聚會別找我」防疫四大重點,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圖說:疫情大噴發,里長們呼籲民眾以自製簡易消毒水擦拭環境。
(中市環保局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