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2:4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5. 24  Edit this Page


綠批設快篩引恐慌 藍營反嗆斷章取義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府上周因朝陽科大夜唱團多人確診,在學校設立快篩站,快篩1168人0確診後撤離;民進黨議員黃守達批此舉反而造成恐慌!認為盧秀燕應為錯誤的決策向市民道歉。

市議會國民黨團24日回應,斷章取義無助於防疫,難道一定要有市民確診才不噴口水、或是見不得民眾都健康?
黃守達說,朝陽夜唱團染疫事件爆發,媒體報導朝陽快篩出19例陽性,造成師生恐慌,甚至有家長帶著兒女到醫院哀求篩檢,停課的學生也不得不到就近的社區快篩站。
盧市長的呼籲與動作,造成師生恐慌排隊,暴露於群聚感染風險。

對於中市府公佈,20至21日快篩師生1168人,29例陽性、核酸檢測確診數0;盧市長曾宣布朝陽快篩站會撤除,「朝陽專案」告一段落,大家可以安心;黃守達表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指若疫情較不嚴重,抗原快篩偽陽性恐高達70%,也就是10名快篩陽性個案只有3人是真確診,逐一進行核酸檢測,就可能耗費檢驗、醫療資源及檢疫量能。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衛生局當機立斷成立前進快篩站,展開快篩的作為,比確診了才通知、把相關人士匡列隔離,更能夠即時安定人心、避免恐慌。

陳政顯認為,夜唱學生事件,當時多位師生未在校,無法確定有無師生或廠商,因個別因素曾回校或找同學,因此建議其餘師生如有疑慮,可主動快篩,這是相信該校師生有理性判斷的能耐,這和強制要求是不同概念,但某議員故意曲解,認為其餘一萬多名師生都要去快篩,是閱讀能力不足、還是混淆視聽、製造不滿?
黨團議員說,透過快篩與核酸檢測,減輕中央的負擔,也可及時找出偽陰或偽陽,解除社區的地雷。

陳政顯呼籲,不要為了譁眾取寵,抹殺衛生局官員與醫護人員的辛勤付出;沒快篩確認師生安全,難道事後再校正回歸?

圖說:學生夜唱團聚鏈事件,藍綠陣營爭論快篩站設立。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