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4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5. 24  Edit this Page

地政服務再升級 跨所一次搞定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台中市跨所地政登記,同時受理不同地政事務所的案件,土地登記申請書原需各寫一份。
中山地政事務所推出跨所共申創新服務,推行全市各地所實行,只要一份土地登記申請書就可同時申請登記,免去重複填寫相同表格及檢附相同附件,提高地政便民服務效能,減少民眾出入公眾場合次數,降低非必要接觸風險,保障自身健康。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為提升辦理不動產案件便利性,近年內政部推出「跨域收辦土地登記案件」服務,辦理跨直轄市縣市土地登記業務,可就近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台中市中山地政事務所因應推出「跨所申」創新服務,推行至全市各地所,除可提升跨所登記案件便利性,也可達到省紙減張效益,符合綠能環保。

中山地政事務所主任湯深厚說明,以往所有權人在台中市擁有不同地所管轄的不動產,如要同時辦理登記,都要各自填寫各地所資料及檢附相同佐證文件,耗費紙張,現在僅需製作一份土地登記申請書載明各地政事務所不動產資料,並檢附一份佐證文件,即可辦理,歡迎多加利用。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