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5:3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5. 12  Edit this Page


懲處兒虐六都最低 零容忍遭質疑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根據各縣市裁處公告姓名的兒少法違法案件,近2年多來以台中市76件居六都最高,張玉嬿等議員12日質疑盧市府兒虐零容忍態度,已造成家長的不安全感。

謝志忠表示,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托育媒合平臺顯示,近2年來「保母、托嬰中心違規案件」,台中竟是六都最高的23件,但對於施虐者的責罰,台中幾乎是不痛不癢。

謝志忠指出,根據兒少法九十七條,違反第四十九條第一項各款規定之一者,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或名稱。
而台中裁罰幾乎都僅基本款2k76萬,達九成以上,令人質疑,這樣子違規者會怕嗎?反觀台北與新北,罰款超過10萬甚至30萬的案件,佔一半以上,更不乏勒令停業,態度可見一斑。

王立任表示,台中市違反兒少法案件這兩年高居不下,社會局應有積極作為,並提出配套措施。
市府目前針對兒童或少年福利機構違反兒少法虐兒事項的裁罰基準,第一次處罰6萬,相較於桃園市第一次處罰6萬至14萬元,台北市的6萬至24萬元,台中裁罰標準顯然偏低,要求提高裁罰基準,防範兒虐案件。

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強力要求社會局拿出堅決態度,加重懲處勿枉勿從,才能真正落實兒虐零容忍,防止悲劇發生!
社會局回應,因積極辦理通報人員訓練及社區宣導,提升責任通報人員敏感度,通報率高反而有助政府可及早介入協助;市府秉持勿枉勿縱,絕不輕忽,也會加強訪視稽查輔導托嬰中心,以降低托嬰中心發生不當對待事件。

至於裁罰金額標準,社會局說明,由於個案涉及情節各自不同,裁罰基準第3點明定「得依案情情節之輕重,依本基準酌予加重或減輕處罰」,並非僅依違規次數裁處。


圖說: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謝志忠(左至右)要求市府拿出態度,加重懲處兒虐者。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