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6:4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5  Edit this Page


公園搖椅不能搖 遭酸「誰在哈囉?」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升格後斥資四億五千萬元整建鰲峰山公園,被票選為全台最棒的親子公園,但一旁的石瀨頭公園卻有七座搖椅以安全為由「被固定」,民眾問「市府怎把搖椅搞成不能搖、是在哈囉」?
市議員楊典忠5日質詢表示,台中市各區公園都在推動美樂地計畫,清水石瀨頭公園卻有7座不動搖椅不能換新,對清水民眾來說有點大小眼,實在沒道理,希望納入美樂地計畫改善,也要求檢查校園、運動場座一致性改善。

楊典忠說,民眾陳情清水鰲峰山石瀨頭公園的搖椅被固定不能動,打1999反映,得到的回覆的卻是如果不滿意就把搖椅拆掉,讓她們害怕又擔心,如果連「被固定的搖椅」都被拆掉,公園就沒了遊樂設施。

楊典忠說,石瀨頭公園位於鰲峰山上,海線民眾經常清晨或傍晚都會來公園裡面散步運動,但民眾坐上靜止的鐵搖椅只能歇息聊天,少了搖晃的樂趣。

楊典忠認為,市府在各區公園推動美樂地計畫,清水石瀨頭公園不動的搖椅不能換新,希望納入美樂地計畫改善,要求市府檢討。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早期很多公園都有搖籃式搖椅,石瀨頭也是相當早期的公園,已著手規劃老舊公園的改善;養工處長彭岑凱回應,固定式搖椅是因為有鬆動問題,才先以鐵架固定,全台中市有40座搖椅,其中9座已固定,31座則屬活動式,針對固定式「搖椅」後續會視情況改善,美樂地計畫將會整體考量。


圖說:市議員楊典忠質詢表示,推展公園美樂地不應大小眼。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王姓士官長肝臟膿瘍驟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