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2:25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4. 21  Edit this Page


「台中人水深火熱」 藍委批經濟部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水情惡化,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1日考察福田水資源中心,並進行民生用水、再生水運用及中央各項支援舉措座談,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表示,全台大缺水,中央卻先限水台中、苗栗與北彰化,中火電廠還火力全開,台中人「水深火熱」,面對旱災,只見台中市政府全力配合,中央應該全額補助抗旱救急經費;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回應,目前沒供四停三打算。

楊瓊瓔批經濟部未與地方溝通,直接宣布限水,後續也毫無作為!她指以工地下水源補充自來水,是台中市府主動開始,公園水井重新啟用,也是台中市府做的!就連中央公園緊急挖井,也是台中市挖的,經濟部不能這麼被動。
對於台中市府的抗旱請求事項,中央要逐項專案協助及回應,也要全力支持,小型淨水設備應再支援台中。

立委江啟臣也說,台中88口井全台最多、密度最高,抽地下水對地層一定有影響,會不會造成地層下陷,攸關民眾身家安全,經濟部必須公開且慎重說明清楚,並有有專家報告佐證;農委會補貼休耕農民休耕,但對洗車、泳池業、旅宿等相關業者減壓或停業,經濟部應有配套措施,比照休耕補助。

立委們質疑經濟部斷然實施「供五停二」,是否跳票成「供四停三」?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承諾,面對降雨不佳,經濟部都有做模擬情境,如果梅雨不夠,「五月底前還是供五停二,目前還沒有供四停三的打算」。

中市議員羅廷瑋、冉齡軒抱怨中央限水措施急就章,民眾擔憂未來限水日是否越來多,懷疑王部長的五月繼續供五停二;內政部營建署支持地方放流水回收預算,也應提供接管補助,因為這兩者均屬民生問題。

對於「中央限水令」引發民眾的不便,王美花也在現場回應,都有依委員建議,請台水公司增加取水點,從338點增加到350多點,供就近取用;經濟部也設有諮詢專線,應可減少限水衝擊。


圖說:立委楊瓊瓔等考察台中福田水資源中心,轟中央支援措施無作為。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