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5:4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4. 15  Edit this Page


扎根民主素養 「東平」選出小市長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中市太平區東平國小「自治市小市長」選舉,15日進行投開票,由5位候選人中選出新任小市長,為兒童權利的推動扎根。

校長葉聰信表示,今年共有5組候選人自組競選團隊,利用朝會時間舉辦政見發表,爭取支持。
候選人的政見包括有「興建活動中心、舉辦園遊會、增加借還書時間、圖書館書量、教室裝冷氣」等,都具體反映了孩子們的心聲。

除了實體競選活動,校方也協助競選影片拍攝,租借投開票箱及帷幕,模擬真實投票情境。
在班級老師指導下,學生們排隊領票、圈選,選舉出新任小市長,也上了民主寶貴的一課。

學務處主任林建邦表示,小市長除了參與學校的相關會議表達意見,也擔任各項活動的形象大使,協助學校進行各項宣導。
每年選舉後,校長邀集候選人座談,聆聽所提出的政見並協助落實,甚至融入校務推動。

連任小市長的林宸宇表示,過去一年參與了節約用水、兒童節快閃活動及畢業美展宣傳活動,也看到了學校正極力爭取風雨操場,及進行全校教室冷氣設置工程,連政見中所提到的吃冰棒,學校也都轉化成期末禮貌小天使的獎品,也希望其他的好點子未來都有實現的可能。

選舉告一段落,將由校長親頒當選證書,賦予小市長任務,展開為期一年的工作。
葉聰信說,經過選戰洗禮、民意淬鍊及實際的工作,也許現在的小市長未來有可能成為真市長!

圖說:小市長選舉模擬真實投票情境,猶如正式選舉場景。
(東平國小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