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8:0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4. 8  Edit this Page


連假羊水破南投醫院緊急剖腹 陳姓產婦兒童節產下龍鳳胎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34歲的陳姓產婦,預產期在5月初,因為懷龍鳳胎的關係,預計4月底安排剖腹,連假期間,拜完祖先後,產婦在家破水,到部立南投醫院急診,在專業醫療團隊緊急剖腹產後,姐弟平安誕生,在兒童節當日迎接生命的喜悅。

誰都不容易準確預測孩子何時會降臨人世,部立南投醫院承擔起守護生命的責任,不分平日假日,婦產科與兒科皆24小時全天候待命,提供全時段24小時婦產科接生服務及小兒急診醫療服務。
陳姓產婦表示,當下破水的時候不會痛,沒什麼感覺,甚至以為是尿失禁。
跟先生反應狀況之後,兩人騎機車到急診,沒想到醫師檢查後說要緊急剖腹,產婦直呼好巧,沒想到孩子迫不及待選擇在兒童節出生。

婦產科醫師黃子菲表示,基本上雙胞胎的早產機率較高,剖腹產對母子相對較安全,且因為媽媽懷孕35週,肚裡胎兒肺泡成熟了,胎心音檢查也正常,經超音波檢查發現比較下面的寶寶羊水幾乎流光,因此團隊評估後安排緊急剖腹產。

黃子菲醫師提及連假期間還有一案在凌晨時肚子痛合併出血,經超音波檢查顯示她子宮底部分胎盤剝離,隨著胎盤剝離擴大會影響血流供應,會影響胎兒健康,故緊急安排剖腹,母子均安。

洪弘昌院長表示,南投醫院為產婦與寶寶設想,克服醫療成本、人力調配等難題,提供全時段24小時小兒急診醫療照護及婦產科接生服務,目前南投醫院在婦產科與兒科共同合作下可應付任何突發與危及之狀況。
希望南投縣的孕婦與孩子在365天、24小時,都能夠得到專業的醫療服務。




圖1-1100408-4D-1.jpg:護理人員照護龍鳳胎嬰兒示。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100408-4D-2.jpg:。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100408-4D-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