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10:3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0  Edit this Page


印度至明年2月一半人或染新冠
印度目前13億人口 累計確診病例逼近760萬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新冠疫情持續蔓延,該國衛生部最新疫情數據顯示,印度累計確診病例逼近760萬例,日前,印度聯邦政府一個負責疫情預測的委員會發布預測報告稱,到2021年2月,印度13億人口中,或有至少一半人感染新冠病毒。

坎普爾的印度理工學院教授、委員會成員瑪尼德拉·阿格拉瓦爾稱:“我們的數據模型估計,印度目前約有30%的人口被感染,到2021年2月,這個數字可能會上升到50%”;他同時表示,到2021年2月以後,印度的新冠感染率將會下降。

該委員會由病毒學家、科學家及其他專家組成,其對病毒傳播情況的估計,遠高於印度聯邦政府的血清學調查,後者的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20年9月,印度有大約14%的人口受到感染。

不過,阿格拉瓦爾表示,血清學調查可能無法得到絕對正確的抽樣結果,因為相關調查的人口規模基數太大,與之相對的是,委員會10月18日發布的預測報告主要基於數據模型。

阿格拉瓦爾說,“我們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模型,它明確地將未報告的病例考慮在內,因此,我們可以將感染者分為兩類——已被報告的病例和未被報告的感染病例”。

該委員會警告說,如果不採取預防措施,實際情況或更糟,而如果不採取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等措施,印度一個月內的感染病例可能會激增至260萬。


↑圖說:印度民眾(資料圖)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