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23:1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2  Edit this Page

防擄殺案重演 中市跨局處補網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南女大生擄殺案件震驚各界,民進黨市議員員江肇國、曾朝榮、蔡耀頡、賴佳微、張家銨、周永鴻關切校園安全與預防機制,呼籲中市府引以為戒,除了警察局單方面的作為,建議教育局應積極配合,除了設置校安窗口、加強巡邏,建議全面盤點學生校外租屋與回家路線的安全,以免憾事再發生。

江肇國表示,今年5月台中靜宜大學學生於校外租屋發生「點鞋怪客事件」時,就已提醒警察局與教育局應重視學生校外租屋安全。
但以市府目前僅有警察局回報轄區內大學數量並加強巡邏恐怕不足。
尤其,許多學校不見得願意配合警察單位,這部分更需要藉育局積極協助,才有機會將校園安全的破網補足。

蔡耀頡表示,日前發生的馬國女學生被殺害,是一個警惕,從政府單位、教育單位、警察單位至學校單位等,應該要互相串連,不能因為是外籍學生,而一問三不知,或是依個資法不能隨便給資料,因盡快統整,找回外國人對台灣就學環境安全的信心。

議員們指出,警察局每月提供受理案件及校外訪視報表,其預防犯罪效果有限,教育局應從中協助,並提供學生校外租屋及到校路線調查。
要求教育局應主動與警察局合作,而非雙方被動式互動,才可有效遏止校園安全案件再重演。

副市長陳子敬肯定議員的建議,允諾將召開警政、教育等跨局處研討防範事宜。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