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6:0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3. 15  Edit this Page


中鋼公司慶建廠50週年 舉辦植樹減碳活動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節能減碳及環境保護是企業的社會責任,中鋼公司以追求永續發展為目標,特別在12日植樹節上午,在高雄市小港區臨海二路鄰近中鋼第三冷軋工場的綠帶處,舉辦建廠50週年植樹減碳活動,由翁朝棟董事長率經理部門暨一級主管,並邀請中鋼企業工會陳春生理事長、許誌雄監召等,共同種下喬木及灌木植栽,為高雄市的綠美化及環境減碳,付諸實際行動。




中鋼公司自建廠以來即非常重視節能環保工作,環保投資金額累計至去(109)年底已達763億元,近期不僅持續加速重大環保改善工程,也設置「中鋼節能減碳暨碳中和推動小組」,謬力擘劃及執行相關減碳工作。
此外,中鋼也響應政府植樹造林計畫,50年來在小港廠區及總部大樓周邊環境,累積種植了喬木約2萬株、灌木約208萬株,綠化總面積達48公頃,綠化率近8.5%,每年約可減量二氧化碳6,406噸。




因著綠化有成,中鋼廠區處處花木扶疏,綠意盎然,吸引了80多種留鳥及過境候鳥棲息,例如黑冠麻鷺、鳳頭蒼鷹及戴勝鳥等鳥種,皆曾於廠內現蹤,彷彿像是一座鳥語花香的鋼鐵森林,呈現出與一般工廠截然不同的景象。
此外,中鋼身為高雄市在地企業,廠外綠化部分不僅認養中鋼路、中山路及高雄公園的植栽養護工程,也曾於八八風災過後深入六龜、甲仙等區進行植樹造林,種下希望的幼苗,為災後復育的土地貢獻心力。




今年適逢中鋼建廠50週年,除了積極推動及落實「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綠能產業」發展雙主軸外,中鋼今日選在小港區臨海二路,鄰近精緻鋼品產線第三冷軋工場的綠帶處舉辦植樹減碳活動,總計栽下了臺灣原生種榔榆及羅漢松等喬木約100株,並增植扶桑、紅仙丹及馬茶花等灌木約4,000株,亦將進行此區的綠化養護工作,希望每株種下的樹木,在細心灌溉及養護下,能紮穩厚實的根基,未來和中鋼一同成長茁壯、開枝散葉,成為百年大樹。




植樹減碳活動象徵中鋼追求精緻鋼廠,提升鋼品價值的同時,也表達與環境及社會共存共榮的決心及用心,中鋼將持續精進ESG永續發展工作,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繼續邁向下一個璀璨的50年。


◎中鋼公司植樹減碳活動,左起中鋼黃一中代行副總、黃建智執行副總、翁朝棟董事長、企業工會陳春生理事長、企業工會許誌雄監召、羅文驥副總。
(圖/記者范家豪)









 

 
  綜合新聞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劉女士自發性腦溢血 高壓氧治療助修復

雲林縣榮服處召開榮欣志工聯繫會議 參觀績優觀光工廠

清明連假民眾掃墓祭祖林業保育人員加強巡視防範森林火災

假日清明掃墓火警頻傳利用無人機宣導成效佳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