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5:0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3. 12  Edit this Page


“跪殺”弗洛伊德前警被控三級謀殺
如果三項皆被定罪 肖萬可能會面臨共75年監禁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官德里克·肖萬“跪殺”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的案件於本周開始進入陪審團甄選階段,使該案件再次引發全美關注,當地時間11日,法官恢復了針對肖萬的另一項謀殺指控。

亨內平縣法官在11日恢復了對他的三級謀殺指控,肖萬已經面臨二級謀殺罪和二級過失殺人罪的指控,他對三項指控均不認罪。

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基思·埃里森在一份聲明中說,“除了過失殺人和重罪謀殺外,對三級謀殺的指控反映出針對肖萬指控的嚴重性,我們期待向陪審團提出所有三項指控”。

肖萬最初在弗洛伊德於去年5月死亡幾天後被指控三級謀殺罪,但亨內平縣地方法院法官彼得·卡希爾在去年10月駁回了這一指控,稱該指控不適用於此案。

但是,上訴法院在2月份對明州另一案件的涉事警官穆罕默德·諾爾的裁決為恢復對肖萬的指控提供了可能,明州檢方隨後對卡希爾的裁決提起上訴。

三級謀殺罪指控通常適用於某人的行為對他人構成重大危險而無視人命的情況,例如隨機向人群開槍或在反方向道路上開車。

如果被定罪,肖萬可能會因二級謀殺罪而面臨最高40年的監禁,三級謀殺可能會判處高達25年的監禁,二級過失殺人罪最高可判處10年的監禁。


↑圖說:2020年6月美國弗洛伊德命案“跪頸”執法前警察德里克·肖萬,通過視頻出席法庭首個聽證會(資料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