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2:1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30  Edit this Page


鬆綁管制山難反增 挨批累死基層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中央簡化入山管制,登山安全檢查與規定消失殆盡,市議員朱暖英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指出,自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鬆綁,截至今年九月份,全國山難事故增加45%,登山安全管理缺配套,致地方救難單位承擔更多救難風險,簡直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

朱暖英指出,依據台中市消防局統計,108年山域事故125件,今年截至10月統計,已累計至157件;事故整整增加兩成半,不僅造成搜救人員疲於奔命,也加重地方消防救難能量的各種負擔,中央拉屎卻要地方擦屁股,「難道別人的囝死袂了」?
朱暖英表示,挑戰高山接觸大自然,當然值得鼓勵。
但事先須要有周延準備,否則就會帶給自己以及別人的困擾,因為一旦在高山出事,除了山友的個人生命安全受到危害,整個搜救過程勢必得遭遇環境風險,可能造成山難搜救單位與消防人員生命的威脅,所以一定不能輕率鬆綁入山管制。

朱暖英建議市府消防局,應向中央傳達山難案件激增問題的困境,針對搜救工作額外支出及人力不足,要求中央給錢也給人;配套相關安全措施方面,登山隊須有合格山域嚮導證才可上山、熟悉登山GPS定位等,先有自救預防措施的準備規範,以提升遇難獲救的機會。


圖說:中央鬆綁入山管制,中市議員朱暖英批本末倒置。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