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5: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2. 25  Edit this Page


發展智慧醫療 醫事產學結盟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AI人工智慧也可應用到醫療產業中!中台科技大學25日與宜寧高中、台中榮總等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以策略聯盟方式,落實「技術人才培育、產業人力需求穩定、社會正義照顧」三贏目標,讓智慧醫療創造出台灣競爭力。

發展智慧醫療成為醫療院所維持高效率、高品質照護趨勢,將科技與醫療結合,是發展智慧醫療的基礎,中台科大25日舉辦「智慧醫療人才培育產學合作」記者會,邀請宜寧高中、台中榮民總醫院、采威國際資訊公司、林新醫院、澄清醫院跨領域聯盟。

長期於生醫工程領域的立委莊競程表示,生醫產業是我國積極推動的重點,智慧醫療的技術發展更可以達成個人化精準醫療的目標,不論在生醫產業以及智慧醫療技術的發展過程,人才培育重中之重,中台科大除了培育人才,也將提升我國在生醫產業與智慧醫療競爭力,期待未來可透過產、官、學、研、醫的跨領域整合,共同創造台灣生醫產業新藍海。

中台科大校長陳錦杏說,中台科大除了培育和提供專業的醫技、護理與長照人才,更以強大醫護相關科系與產學合作資源,結合人工智慧與健康管理,培養學生成為具備智慧醫療應用能力的跨領域人才,滿足產業對「軟實力」的需求。

宜寧高中校長何財源期許,教育改革多元,希望藉由產學攜手合作,資源共享共創多贏,開啟高職生醫事人員之路並培育更多醫事人才。


圖說:專長生醫工程的立委莊競程表示,樂見產官學研醫整合,共創生醫產業藍海。
(記者張奕晴翻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