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2: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9  Edit this Page


草悟廣場「長約變短租」? 觀旅局澄清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熱門景點草悟廣場委外案「長約變短租」?市議員李中29日重批觀旅局未能即時展開續約作業,以致長期OT合約變成九個月的短約,原租金月收入180多萬驟降為12餘萬,「將士無能、累死三軍」,未來草悟廣場的形象與品質堪憂。

李中在交通業務質詢指草悟廣場承租業者,去年底依合約提出續約請求,但觀旅局遲至今年6月啟動續約會前會,7、8月召開續約會議,因權利金與稅額偏高致續約不成,也造成該局業務承辦人員剩不到兩個月辦理後續作業,無法在合約結束前,透過招標程序找到承租業者。

李中說,觀旅局逕洽簽九個月短約的業者,在前市府朝承包審計新村創業基地合作開發案,本是要協助青年創業,但許多從業青年陳情,表示多處設備損壞不維修,甚至增加不當規費或提高租金,觀旅局為何要找聲名不佳業者?
李中不滿指出,原OT業者每月繳交市府的相關租金、權利金約180餘萬,但現在短租業者只需繳交十二萬餘元租金,若該業者比照先前營業不到3個月就收掉的富地市場模式,搬到草悟廣場,轉租的每月收入至少在百萬以上。

李中質疑觀旅局為不讓草悟廣場閒置而倉促短租的作法,可能會讓業者有套利的空間,且因為是短租,業者根本不會投入基礎設備的投資與維護,賺了就走的模式,將會對草悟廣場品牌形象,及台中市觀光形象導致莫大衝擊。

觀旅局說明,草悟廣場OT案自102年委外經營,至今年11月6日合約到期。
惟經2次議約會議,廠商未接受契約條件,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後重啟招商作業,設定長期委託經營14年,該標案於年9月30日公告。

觀旅局表示,該委外案本月30日截標,考量基地位處熱門景點草悟道周邊,為免空窗期間閒置,遂依「臺中市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辦理廣場1樓及地下1樓短期出租,租金依據「臺中市市有閒置不動產短期出租作業要點」計收,月租金12萬2,87元;地下2、3樓停車場則由交通局營運。


圖說:中市議員李中批觀旅局未即時展開續約作業,恐衝擊草悟廣場形象與品質。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