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11:3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2. 20  Edit this Page


春暖花開 都會綠廊草悟道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全長3.6公里的台中草悟道,不僅集結了文化、休閒、時尚等元素,廊道串聯自然科學博物館、市民廣場、草悟廣場、審計新村、國美館等休閒遊憩景點,近年來成為魅力據點,無數旅客已前往體驗朝聖,春暖花開之際,還沒到遊的民眾,快來一睹風采!
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建議,旅客騎乘iBike到草悟道,不僅能運動健身,還可以解決停車問題。
國美館內藝文收藏豐富,許多當期特展如「喜牛迎春–牛年年畫特展」透過版印年畫應景裝飾,讓遊客感受到迎春喜慶,也為春節增添圓滿歡樂的氣氛。

欣賞展覽後,由向上路進入「審計368新創聚落」,區內保留原始的老屋與木造階梯傳統樣貌,散發著簡單、純樸的時代氛圍,散落其中的彩繪與裝置藝術,則展現了創作者的靈感巧思。
這裡不只是個富有歷史意義的建築,更是年輕人匯聚能量、努力實踐自我的夢想基地。

林筱淇表示,沿著中興街,另一個新舊並存的文創基地「范特喜文創聚落」,老巷弄與一旁林立的高樓大廈,是新舊與鬧靜的對映,老房老巷雖顯遺世獨立,但經由文創人士努力,陶藝教室、獨立書店、甜點店、咖啡館等文創小店進駐,使其充滿活力與朝氣。
來到這裡,不論是在書店裡看一本書,還是喝杯咖啡、吃一塊手作甜點,都是不錯的選擇。

逛完文創基地,來到被稱為都市叢林的綠洲「市民廣場」,一大片平坦的陽光草坪,是休息野餐、親子共遊或是溜毛孩的好去處。

林筱淇指出,草悟廣場目前由全台最美市集「富地市場」進駐,包含燈光、日式木作攤位、裝置藝術等極具設計巧思的廣場佈置,集結米其林等級美食、文創小物、音樂表演等元素,供旅客從白天逛到晚上。
更多旅遊資訊請上臺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圖說:走春都會綠廊美景,台中草悟道的魅力吸引旅客體驗朝聖。
(中市觀旅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