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4:0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4. 16  Edit this Page


頂級燒肉店食材過期 遭停業罰144萬
9人提申訴 中市架構消費權益機制


【記者羅祥霖、張漢英/台中報導】中市西屯區「和牛EMPEROR」日式燒肉店遭檢舉食材過期,經市府派員徹查,查獲過期食品包含牛肉、冷麵等8項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16日受訪表示,因業者無法提供貨品的進貨、銷售及庫存等資料,即日起勒令業者停業,針對食材逾期重罰144萬元並持續稽查,揭發案件的吹哨者並可獲50%檢舉獎金。

曾梓展說明,因業者無法提供確切的貨品進貨銷售及庫存的資料,已違反食安法,衛生局即日起勒令停業,限期17日前提供進貨單等資料,若仍無法提供,將裁罰3萬至300萬元。

曾梓展指出,有關逾期品材方面,衛生局已開立12張貯存逾期食品處分書,共144萬元;逾期品是否銷售給消費者,衛生局持續稽查中,如查有銷售,將再另外開罰。

曾梓展也表示,為獎勵吹哨者揭發食安案件,就目前開罰的144萬元,將依照辦法以實收金額的50%作為檢舉獎金,後續若再查獲其他違法事由,將再依法辦理。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目前法制局已收到九位消費者提出消費申訴,其中有表示要退費,也有表示有拉肚子情形,都可透過消費申訴管道,法制局會積極協助,包括後續和解跟求償。

李善植提到,目前感到身體不適的消費者,有些持有單據,希望業者賠償;另大多數的消費者則是看到新聞要求退費,目前最高的一筆是六人消費近三萬元。

李善植指出,對於業者在臉書相關發言,包括針對消費者是否賠償的部分,會由消保官積極介入,如果業者確實販賣過期肉品造成消費權益受損,消費者可求償。

法制局補充,和牛肉品業者如提供逾期食品供消費者食用,致損及消費權益,可循申訴程序由該局協處;該燒肉店者則聲明「過期食品是給員工教育訓練使用」。


圖說:頂級和牛燒肉店遭檢舉食材過期,經稽查已封存停用。
(中市食安處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