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5:43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4. 16  Edit this Page


大小里人口相差56倍 中市整編明年公告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6百多個里,部分地區大、小里人口數相差達56倍,里長不同工但同酬,業務勞逸不均,藍綠營議員要求民政局整合地方共識,啟動「分里作業」,避免里鄰發展不均;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預計在明年公告。

台中市議會16日審議台中市里鄰調整專案報告,陳雅惠表示,部分里人口差異懸殊,全市人口最多的北屯區廍子里11066戶、25283人,全市人口最少的清水區中興里只有169戶、451人;兩里的人口數相差56倍,里長業務勞逸不均,不同工但同酬。

陳雅惠指出,依「台中市里鄰編組及區域調整自治條例」規定,以交通便利、人口密集度,或戶數超逾4千戶以上,作為分里作業標準。
在她的選區中,南區樹義里已有5744戶、樹德里4263戶;東區東信里3830戶、東門里3083戶,陸陸續續都還有大樓在興建,人口數也都持續成長中。

陳雅惠表示,因應都市發展,均衡地方需要,里編組及調整,可提升行政效率與為民服務效能,且台中審計處也曾建議市府研擬里調整方案,希望民政局儘速整合地方共識,啟動「分里作業」,以避免里鄰發展不均情形。

陳雅惠說,民政局吳世瑋局長曾在議會答詢表示,選前一年不可變動里鄰區域,避免影響選舉,並承諾新的里界劃分將依自治條例進行,卻未見進度,究竟何時要啟動「分里作業」,何時可以完成編組調整?
吳世瑋回應,里編組及調整作業仍在協商、溝通,預計最晚在明年議會新會期提報計畫,經議會核定後,在下屆里長選舉前一年公告。


圖說:台中分里作業一拖數年,市議員陳雅惠憂心地方發展。
(陳雅惠服務處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