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7:1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2. 19  Edit this Page


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南投縣啟動校園防疫措施 竹山清潔隊配合校園進行消毒

【記者李光曜/竹山報導】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持續延燒,考量國際疫情持續嚴峻,為確保開學前校園環境安全、完備防疫作業與環境清潔消毒以保障學童健康,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至平和國小視察學校防疫措施,陸正威處長表示,南投縣政府除了在12月底前發放各校口罩、抗菌藥皂及洗手乳等防疫物資外,也已請各校盤點亟需防疫物資整備作業,請各校務必在開學前完成校園環境清潔及消毒,開學後加強宣導勤洗手,入校自主性體溫量測,落實疫情通報機制,徹底維護師生健康。

加強防疫措施,竹山鎮公所清潔隊為期兩天,進行竹山鎮內高中至鎮立幼兒園進行環境消毒,不少學校也一同配合,進行室內消毒作業,希望孩童開學時無安全疑慮,能上的安心、學得開心。
一大早,清潔隊員就分為兩組20人,分別針對竹山鎮內19所學校進行環境消毒,分別針對室外環境、水溝、各個角落等利用煙霧消毒來加強防疫作業;此外,針對教室外側走廊、地面、學校階梯、柵欄則利用水霧消毒,目的務必做到清潔無死角。
另外,學校也一起再次清潔校園,針對室內桌椅、門把、窗戶、以及書櫃進行擦拭,希望能在孩童開學時給學生一個乾淨的空間。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竹山鎮內防疫工作是按照月份來分批進行,每年都有預計進度依序進行,這次配合防疫首先針對學校來消毒,等學校完成後將進行竹山鎮內、環境基本消毒;3月初是荔枝椿象化學防治、3月中旬將發放疣胸琉璃蟻藥劑、5月進行第二次荔枝椿象化學防治(必要時)、8、9月進行病媒蚊防治等等,所有的整治環境工作,就是希望能讓鎮內民眾生活的環境能更好、更舒適,讓竹山成為最棒的宜居鄉鎮。









圖1-1100219-2B-1.jpg:竹山鎮公所清潔隊進行竹山鎮內高中至竹山鎮立幼兒園等進行環境消毒。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100219-2B-2.jpg:竹山鎮公所清潔隊員針對竹山鎮內19所學校進行環境消毒。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100219-2B-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