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1:53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3. 28  Edit this Page

中市人口臨285萬 建照反映房市熱絡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總人口預計4月突破285萬,移入人口攀升連動住宅商辦建設景氣。
都發局指出,依據內政部公布去年全台建造執照核發數量,台中市共核准2,038件,核准的總樓地板面積達580萬平方公尺,不僅為六都之冠,較排名第二的新北市,多出101萬平方公尺,反映房市熱絡。

都發局長李正偉表示,台中市地理位置造就優勢的經濟環境,移入人口漸趨攀升,帶動住宅商辦等建設景氣,使台中市建造執照核發數量名列前茅,為提供透明、便捷的服務,再推動建造執照無紙審照「遠距審照」服務、建管得來速APP線上查詢申辦進度、擴充委託建築師公會審查業務範圍、決行層級扁平化等,讓建造執照審查作業不卡關。

都發局指出,除提升建造執照審查效率,該局也重視核發執照品質,透過建造執照抽查,確保建築簽證品質與公共安全;編訂建管作業手冊,統一法規執行認定方式;定期辦理相關公會團體教育訓練,提升相關技師簽證品質,在住宅商辦等建設活絡的環境中,也為建物安全把關。

都發局表示,台中市於內政部「建造執照與雜項執照考核」,連續四年蟬聯都會型甲組特優,去年更創下滿分的佳績,考核成果備受肯定獲選為觀摩城市。

都發局說明,台中市公共設施便捷、政策友善、環境宜居,增加外來人口移入的意願,刺激不動產開發商加強投資開發建設住宅,除帶來就業與商辦經濟效益,更增加就業和移入人口。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