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7:11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2. 17  Edit this Page


做公益挺助學 家扶燈會義賣燈籠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家扶基金會串聯全台各中心舉辦94場「無窮世代新春義賣」,為弱勢孩子籌募新學期助學金;南台中家扶中心即日起在中央公園的中台灣元宵燈會義賣活動即日登場,現場展示多款復古童趣的燈籠等物品供選購,幫助弱勢兒在體壇發光發熱,獎學金目前缺口160萬,需要大家支持讓他們安心念書。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貧困家庭出身的孩子因資源受限,夢想被限制,獎學金讓他們能有築夢的底氣與勇氣,新學期獎學金目標450萬元,預計提供給470位家扶孩子;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梁俊仁呼籲,新學期已開學,目前尚有160萬獎學金缺口,急需社會大眾幫忙,讓孩子好好念書。

南台中家扶補充,對於投入運動領域的家扶孩子,因經常替換高強度練習而損壞的裝備,開銷動輒數千,甚至上萬元,為了不讓弱勢孩子的才華與夢想因貧窮中斷,期待社會善心給予支持。

南台中家扶表示,除籌募助學金補助孩子學習需求,針對具有運動潛能的孩子,家扶亦規劃「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讓弱勢孩子沒有後顧之憂,專注於訓練和賽事上,目前全台至少有300名具運動潛質兒少、共1,000萬元的扶助缺口。

南台中家扶除感謝維他露基金會提供燈會攤位使用,及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捐贈茶葉義賣,並於現場進行寄養家庭招募,更歡迎民眾小額定期捐款「無窮世代」,長期扶助弱勢兒少,成為他們最有力的後盾。


圖說:為弱勢兒籌募新學期助學金,無窮世代新春義賣在台中燈會登場。
(南台中家扶提供)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