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21:11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2. 17  Edit this Page


為市民帶來吉祥好運 2024新北燈會大都會公園龍重點燈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昨(16)日,2024新北燈會「龍騰新北福曜雲霄」點燈,昨日下午起新北大都會公園內燈區、美食文創市集就擠滿人潮,首發的3000份鴻運龍來小提燈不到1小時就發完,更有大批粉絲提前卡位等著畢書盡開唱,在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貴賓共同啟動主燈下,12米龍宮青龍主燈與鳳凰、天馬、九尾狐、鯨魚等神獸搭配聲光變換,演繹《山海經》傳說,為市民帶來吉祥好運。

侯友宜表示,新北燈會今年邁入第6年,每年吸引逾百萬人次參訪,今年特別打造12米龍宮主燈,融合特效及光影變化,邀民眾一同沉浸《山海經》的多重視覺饗宴,同時邀請國外藝術家、原住民藝術家跨刀共同策展,不只有綠能發電、AR科技互動燈組以及國際燈區,還有美食市集、馬戲踩街遊行、親子劇團等,白天夜晚都有看頭,讓大家感受年味,並讓新北燈會成為全台最大、也是大家最愛來的地方。

而昨晚的晚會由先嗇宮鼓藝團及舞蹈團帶來震鼓爍金、舞龍展神威開場演出,炒熱現場,接著實力派偶像歌手「Bii」畢書盡一出場,粉絲們尖叫聲炸開,千萬點閱率的超夯曲目《Beyourlight》、《Comebacktome》、《逆時光的浪》、《Lovemore》,一首接一首開唱,全場迷醉在他深情聲浪當中。
還有AI機器人的新年派對,及結合雜耍、大型氣球、肢體特技的新北光點馬戲遊行,都讓人驚喜不斷。

新北市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今年燈會規劃九大主題燈區、五大特色活動,除主燈秀每半小時展演3分鐘,此次多個燈區還有AR虛擬科技、藝術互動等特色,周邊也打造出光環境及光廊,璀璨浪漫、異國風情兼俱,好看、好玩又好拍。

這次燈會特別邀請到西班牙藝術家LourdesSalcedoTavira陳展太陽能燈藝裝置,讓大家看見燈藝裝置結合環境永續的美學。

此外,新北龍賀-新北山海意象燈區,有繽紛色彩的「平溪天燈」、刻畫喜氣滿滿圖騰的「野柳女王頭」,還有會定時燈光律動變換、Q版意象的「三芝美人腿」,及可入坐近距離接觸的「年年有魚」燈組,遊客可透過觀展動線,探索新北市的好山好水。

其樂龍龍-侏儸紀燈區則設置了三角龍、迅猛龍、翼手龍等15種大小朋友最愛的恐龍,每隻恐龍都可與遊客合奏出美妙樂曲,滾溜眼珠還會賣萌;熊猴森區還有貓車長及貓家族的“猴硐貓村”與泰迪熊出沒,近日在親子圈引發話題,最適合帶孩子來放電。

鴻運龍來-宗教祈福燈區,邀請三重先嗇宮、樹林濟安宮、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三重義天宮、新北市北極宮、周可安大宗祠、板橋接雲寺、中華福山巖慈善協會等8家宗教團體協力打造,眾神明庇佑龍年好運來,還可玩"新年運勢求籤”兌換神明加持過的宗教文創品;主燈等多組燈區手機掃描說明牌ORCode也可玩虚擬遊戲,完成挑戰可獲得美食區抵用券各10元。

而現場還有近百攤市集、好想兔展售攤位及日式風情的「手信坊」貨櫃日式甜點,提供賞燈民眾更多燈會玩樂選擇。
客家局的「龍入客家綠生活」、原民局的「Ina伊娜(媽媽)」,捷運局的「幸福前進永續前行」三鶯線3D立體彩繪地景、交通局的「行人優先停車再開」等裝置藝術,也陪大家歡慶元宵。

除好看好玩外,燈會期間假日還有國際級表演團體、人偶見面會及街頭藝人等帶來精彩演出,明(17)日有超人氣「好想兔」人偶見面會、Momo與點心家族帶動跳、身聲劇場狂打樂擊;週日還有SOLARISM饒舌表演、新北光點馬戲遊行等。

新北燈會展期至3月3日,警察局三重分局提醒賞燈民眾,為維護場地秩序及民眾安全,活動期間內請勿騎自行車、勿燃放煙火,同時請隨時注意高齡者、小孩及隨身財物安全,建議利用捷運站空橋或斜坡道路通行,勿搶快以避免推擠踩踏意外發生,也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節省找車位時間並維持周邊交通順暢。

圖說:侯友宜和與會貴賓一同欣賞2024新北燈會之美。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