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6:19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1. 19  Edit this Page


臺北醫院運動醫學中心3周年慶暨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簽約儀式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成立3周年的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提供運動選手專業的綠色通道,讓運動選手在第一時間有精確的診斷,進而擬定未來治療和訓練的方向,今(19)日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王麟祥理事長在世新大學陳清河校長、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宋玉麒秘書長、新北中信特攻職業籃球隊李逸驊總教練…等人的見證下,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臺北醫院提供綠色通道與個人化精準治療,守護中華足球代表隊,成為國家隊最堅強的醫療後盾。

2023亞帕運台灣代表團醫護團醫療長的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表示,近年來,臺北醫院一直持續在支援亞帕運和各大國際運動賽事,提供即時診斷和治療,有非常專業、豐富的運動員照護經驗。
運動難免碰撞,所以運動選手相較於一般民眾,運動傷害率較高,但又必須要更快恢復才能恢復狀態返場比賽,且不能落下病根才能延長運動生涯,因此更需要專業的醫療照顧。
臺北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成立至今3周年,受到各界領域運動員肯定,目前照顧的專業選手包含中華帕拉林匹克運動員、新北中信特攻職籃、中信兄弟職棒、世新大學、開南大學…等運動員,足球是需要力量、速度的激烈運動,即時的醫療照護絕對是不容忽視的,臺北醫院會全力守護並支持體壇選手。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王麟祥理事長表達感謝臺北醫院的專業支持與協助,雙方合作建立綠色通道可以確保國家隊選手在發生突發事件或緊急情況時,能夠迅速獲得醫療援助,減少損失和風險。
相信雙方可以促進更有效的合作,利用運動科學與運動醫學協助競技運動員減少運動傷害及預防傷害發生,並能在受傷後給予適當的醫療介入促使運動員能盡早回復正常訓練。
中華足球代表隊正在新年度裡備戰衝刺,男足準備三月的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資格賽第二輪,U20女足更是要挑戰亞洲盃,女足代表隊也會按照新計畫迎接睽違已久的主場國際邀請賽,有了臺北醫院運動醫學中心的全力照顧,相信中華男女足代表隊成員可安心全力踢出佳績。

臺北醫院運動醫學中心陳建龍主任說,運動醫學中心整合骨科、復健科、放射科、高壓氧中心等多專科主治醫師,一同為選手打造優質的醫療環境,以最高標準來把關選手的身體狀況,密切和教練及防護員溝通討論,競賽時刻分秒必爭,運動醫學中心成立三年來,經常接到教練和防護員的電話就即刻救援,安排檢查和評估,不僅提供運動傷害預防與治療、健康管理,也提供肌力與體能訓練、返場評估的建議,避免形成反覆慢性的傷害,以提供運動員與熱愛運動的民眾都能夠盡快恢復到受傷前的狀態,例如足球運動員常見有骨骼關節與結構的損傷或移位、肌肉與神經舊有的長期損傷疼痛與發炎,類似的狀況都會影響原本的運動表現與品質,因此一個即時、有效、個別化的精準醫療照顧對於選手是不可或缺的,另外,我們今年更網羅三軍總醫院骨科足踝專家洪濬麒醫師,如虎添翼,相信未來能夠為運動選手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中華女足代表隊李翊汶選手分享足球比賽常常有受傷的情形,透過專業運動科學的幫助,讓運動員在訓練上可以得到加乘的效果,這樣的合作也讓選手在場上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拚戰。

中華男足代表隊安以恩選手則表示足球本身就是很高強度與激烈的運動,受傷是難免的事,國際賽又更激烈,有了臺北醫院的支持,透過休息與專業的醫療介入,除了加速恢復過程以外,更能延續自身的運動生涯。

臺北醫院骨科洪濬麒醫師表示,踝關節扭傷是最常見的運動傷害之一,有40%的運動員都曾經歷過踝關節扭傷,也影響了31%的足球運動員。
此傷害最常造成的是外側韌帶的損傷,若配合適當治療通常可在數週或數月內痊癒。
若未正確處理,有很大的機會造成慢性不穩定,繼而引起後續創傷性的關節炎,將會很大的程度影響運動品質與生涯。
因此即使踝關節扭傷屬於輕微的傷害,也務必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治,接受適當的治療。
洪濬麒醫師建議,無論是運動選手、一般民眾,在進行運動前後都應做足夠的伸展與收操,運動時佩戴正確的運動防護用品,並避免運動過量,降低發生運動傷害的可能。

圖說:簽約儀式合影。
(臺北醫院提供)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