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3:45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1. 18  Edit this Page


藍營爭新國會龍頭
「韓江配」成形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藍綠白三黨席次未過半的新國會,將於2月1日選出正副院長。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韓國瑜,頻被點名出戰立法院長選舉。
韓終於在18日表態,宣佈與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搭檔組成「韓江配」,不過韓國瑜也喊話民眾黨,若是願意合作,副院長一職將優先讓給白營;江啟臣也回應謝謝韓市長邀請,會全力以赴。

韓國瑜18日下午在臉書上貼文表示,2024的民主征途正要起步,並不是選出一位總統就從此天下太平、國泰民安,要能夠成就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社會,需要的是持之以恆、以民為主的立法主張、法案審查、政策監督與預算把關。

韓國瑜正式宣布他請託江啟臣作為搭檔的立法院副院長人選,「感謝啟臣同意一起並肩作戰,搭檔韓江配,攜手校正回歸立法院該有的監督制衡角色,而不是過去八年的立法局!」
韓國瑜指出,他很清楚需要實現立法院的在野大團結,才更能實現對800多萬選民所作出的神聖承諾,「啟臣委員答應合作,我們仍以團結在野,共同監督為優先目標。

他並也遞出橄欖枝喊話民眾黨,「只要民眾黨的朋友願意合作,江啟臣委員更願意將副院長一職的搭檔,優先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以促成在野大團結,真正讓民進黨感受到六成民意的憤怒。

韓國瑜強調,不論如何,都會堅持本心、盡全力,以台灣人民的福祉與利益為最大依歸。

江啟臣受訪表示,謝謝韓市長邀請,會全力以赴為台灣民主、為監督制衡、為促成在野合作努力,讓國會成為全民的國會,真正的民意機關。


圖說:韓國瑜宣佈與立委4連霸的江啟臣搭檔,角逐新國會正副院長。
(擷自韓國瑜臉書)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