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5. 1 AM 02:27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2. 14  Edit this Page


夢境結合時空 中市老屋再生短片酷炫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台中市力推老屋活化,5年來累計輔導14處老屋整修、7處老屋文化經營,成果亮眼。
文化局發布歷史老屋修復成果影片「來來來!你來!」以夢境結合時空穿越劇的手法,帶領民眾穿梭7棟老屋,發現台中新舊交融的文化魅力,也歡迎按圖索驥體驗老屋的新創意。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107年起協助私有老建築爭取資源推動保存活化,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更積極推動老舊街區歷史文化價值的保存維護,提升城市美學。
累計已有14處老屋整修、7處老屋文化經營,包含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全安堂)、街仔尾冊店、陳三綱堂、1035collab(吳眼科)、南園酒家、毘盧禪寺、清水日式宿舍等,不但賦予老屋友善的新生命,更保存城市發展中的歷史記憶,展現台中多元獨特的文化魅力。

文化局指出,「來來來!你來!」歷史老屋修復成果影片以夢境結合現實,藉由男女主角在7棟老屋之間穿梭的情境手法,招呼民眾一起來,身歷其境探訪老屋脫胎換骨後的獨特魅力,感受老屋的歷史文化價值。
目前共有7處歷史老屋獲得文化局補助展開營運活化,蛻變為糕餅文化館、獨立書店、咖啡館、餐酒館等開放空間。

文化局強調,歷史老屋的活化與保存,除了公部門的努力、專業團隊的修復及申請人的熱情參與,更期待有更多市民共同為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老建築投入心力,重現老房子的文化價值,訴說城市的故事。
台中市歷史老屋再生補助包括建物整修、文化經營、歷史調查、教育推廣及紀錄片拍攝等項目,歡迎有意申請補助的個人或團體至「老厝新韻~台中市歷史老屋再生補助」官網查詢。


圖說:發現新舊交融文化魅力,吳眼科修復活化成為熱門文青據點。
(中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慶祝51勞動節 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