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5. 1 AM 01:05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0. 7  Edit this Page


兒十記趣 新北市兒少代表十週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10年來新北孕育出241名兒少代表,在各個公共議題上發聲,也促使有關單位重視和改進。
新北市7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兒十記趣-新北市兒少代表十週年」,由兒少代表自行策展,打造時光隧道及五大主題,內容包含教育、交通、公園、小衛星和性別意識等面向的具體成果。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表示,市府歷年來納入兒少聲音,在各個公共政策上做出具體回應,兒少代表不僅自我成長,也讓周邊的人共好,未來會是國家的棟材。

在10年時光隧道前引述波蘭兒童人權之父雅努什˙柯札克名言:「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個小孩,而每個小孩未來也會成為大人。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更將兒少表意權納入憲章,可見對兒少意見的尊重。
朱惕之表示,有次開兒少委員會議時,當時有位兒少代表發言,有人以剛剛「劉同學」表示…,當時副市長侯友宜立即提醒,這裡只有「劉委員」,顯現對兒少代表的尊重。

朱惕之說,歷屆兒少代表的聲音,都有納入市政的參考,像是共融式公園、通學廊道、末班車的調整等。
社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顧問林哲寧說,協會多年來協助培力兒少代表,擴大關注的公共議題,包含這次策展的五大主題,都是由兒少代表們腦力激盪所發想,也是表意權的具體展現。

而歷屆兒少代表板橋高中學生李易鴻、大一學生顏彩妃等帶領朱惕之和社會局長李美珍、副局長吳淑芳等人導覽。
包含博愛座的讓座議題、校服的解放、早自習的設定、性私密影像的好奇和防治、月經平權等。
顏彩妃還以紙黏土設計創作兒少代表公仔「阿培」,以及其他代表利用蜈蚣造型創意成大都會公園內的遊園車等創意,都令觀展者留下深刻印象。

在活動中並邀請兒童福利聯盟政策發展處副處長李宏文以「說你所做,行你所言」為主題,分享臺灣10年來兒少表意權及參與權的實踐與發展。

圖說:歡喜合影。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慶祝51勞動節 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